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马相忠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自然资源管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等工作

20-09-29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马相忠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 安排部署安全生产自然资源管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瑞鹏)9月28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马相忠主持召开州人民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自然资源管理、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等工作。州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论述摘编、《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有关通报精神。会议指出,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各类庆祝活动多、来临旅游人员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各县市政府、州直各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内控管理等制度,重点加强交通、食品、旅游、消防、项目建设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和日常监管,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节日。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等文件和省委书记林铎有关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各县市政府、州直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特别是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同时,要统筹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矿产资源管理、地质灾害防治和“大棚房”违建别墅问题整治等工作,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域无垃圾治理是改善临夏发展形象、提高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基础工作。各县市政府、州直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集中整治、宣传发动、长效巩固等工作,加大力度推进城市垃圾分类,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和环境质量,让山山水水绿起来、大街小巷靓起来、千村万户美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脱贫攻坚、生态环保、依法统计和政府廉政建设等工作。

  州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五”时期甘肃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五”时期甘肃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郭鹤立王正君等与企业家座谈
2   郭鹤立在临夏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3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
4   这场推介会上一批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落地
5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
6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
7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
8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
9   金城学长·黄河之滨也很美健步行活动在
10   第二届甘肃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举
11   “甘肃彩陶艺术展”亮相福建
12   省社科院举办“爱国主义教育”道德讲堂
13   正在公示|“I@甘肃2020网络扶贫博览会
14   陇南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15   平安陇南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