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临夏州调研座谈会召开

20-09-29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临夏州调研座谈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尚龙)9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临夏州调研座谈会召开。《地理·中国》栏目总导演宫思成、执行导演于添,综合频道《中华民族》栏目导演、新闻中心编导、甘肃电视台纪录片工作室主任董正韬等出席会议。

  州委书记郭鹤立讲话,州领导马相忠、刘富祯、马军、乔跃俭出席会议,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华主持会议。

  会上,观看了《魅力临夏·幸福家园》宣传片和《拟建临夏世界地质公园申报专题片》,宫思成、于添、董正韬分别介绍了栏目有关情况和在临调研、拍摄筹备情况,与会人员讨论了拍摄计划。

  郭鹤立首先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组来临调研表示欢迎,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期以来给予临夏的关心关注,特别是在脱贫攻坚和文旅资源宣传推介方面的特殊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地理·中国》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唯一一档以地质科考为视角,全方位展示地方地理、人文形态的纪录片栏目,先后创作了多期优秀节目,具有很高的收视率和影响力。临夏是大禹治水的源头、黄河文明的肇始地,被誉为中国彩陶之乡、中国花儿之乡、砖雕木雕文化之乡,有高山丘陵、盆地峡谷、急流平湖、雪山草甸、丹霞石林等奇特多样的地形地貌,有黄河三峡、太子山、莲花山、松鸣岩、大墩峡、洩湖峡等多彩秀丽的自然风光,有马家窑文化、半山文化、齐家文化、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红色文化等厚重璀璨的历史人文,有记录亿年、世所罕见的恐龙足印群,有占据世界六项之最、探秘地质变迁的和政古动物化石,有回、汉、东乡、保安、撒拉、土、藏等各民族共同创造、传承、共享的独特民俗风情。此次栏目组来我州拍摄,必将极大地提升临夏对外形象和“花儿临夏·在河之州”旅游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

  郭鹤立说,临夏拥有完整的地质结构、奇特的地貌景观、丰富的古动物化石和地质资源,是地球演化、地质变迁方面具有代表性的神奇土地,非常符合栏目组的拍摄需求。希望栏目组充分发挥技术和资源优势,深度挖掘临夏地质地貌、自然风光和历史人文资源,创作在全国、全世界具有影响力的作品,向世人展示古老临夏、多彩临夏、奋进临夏。希望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临夏,帮助我们总结好、讲述好临夏的脱贫经验、脱贫故事,宣传好、推介好临夏的独特资源、发展成效,为我州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乘势开启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宫思成说,临夏具有独特的地理和人文形态,是栏目组非常青睐的地方。栏目组将秉持打造“熟悉中的陌生”的理念,深入调研临夏的地质地理和人文文化,精心构思设计并尽快启动拍摄工作,努力创作系列高质量、高品质节目,全方位展示临夏、宣传临夏,为临夏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栏目组成员,州委秘书长李文瑞,州直及各县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平凉灵台: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平凉灵台: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 平凉静宁:基层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平凉静宁:基层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 H5|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 这些红色故事要知道 H5|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 这些红色故事要知道
  • 近物所刘杰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近物所刘杰研究员荣获“全国五一巾帼奖章”
  • 省市企合作共建 兰州南二环高速等三条公路将率先建设 省市企合作共建 兰州南二环高速等三条公路将率先建设
  • 甘肃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甘肃启动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
  • 兰铁局“五一”加开列车281列 预计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兰铁局“五一”加开列车281列 预计发送旅客183万人次
  •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一群斑头雁在海子湿地草原嬉戏觅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警天水支队:参观见学受洗礼 回顾历
2   首批“甘肃造”新冠疫苗获批上市
3   木板上也能作画?可打包带走的“敦煌”
4   专家学者聚焦藏文古籍整理研究 探索数
5   甘肃兰州:学党史、读经典、润童心
6   金昌公安:反诈宣传在行动 捂紧群众“
7   [中国三农报道]世界读书日 甘肃天水:
8   平凉灵台:多措并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
9   平凉静宁:基层宣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
10   甘肃临夏发生泥石流冲入隧道险情 公路
11   中国生物首批“甘肃造”新冠疫苗批准上
12   甘肃首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
13   书写敦煌文化精粹 传承丝绸之路精神—
14   新华全媒+|“死亡之海”旁 他们在沙海
15   白银市2021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全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