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驻村干部贩菜当网红 消费扶贫出实招

20-09-29 14: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辣椒田里直播带货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刚从树上摘完酥梨,漫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郭腾来不及仔细清理裤边沾上的泥土,打开手机查看订单。这几日,贫困户肖得贵家中20棵酥梨成熟了,可雨天路滑让老肖不小心扭了脚,眼看孙女就要开学了,还指望果子钱当生活费,躺在床上的老肖愁的唉声叹气。驻村工作队在走访入户中了解这个情况,通过微信、抖音等平台频频转发酥梨销售信息,动员单位同事积极向亲朋好友推荐购买。很快2300斤酥梨通过网络下单、电话预订等方式销售一空,拿着8000块卖果子的钱,老肖激动得不知说啥好。

  年初到现在,漫湾村驻村工作队已累计帮贫困群众销售土鸡4000多只、鸡蛋6万多枚、猪肉1200多斤,肉羊20只,酥梨3000多斤、大接杏1500多斤,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在郭腾摘酥梨的同时,在陈家井村的蔬菜基地里正在进行一场销售蔬菜的直播。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我们村集体领办合作社新栽种的辣椒、樱桃番茄和小乳瓜,我们和村上的贫困户一起育苗灌溉,用大蒜水和诱虫板等物理办法去除病害,是真正的绿色农产品,口感、营养有保障,欢迎大家选购。来,我拉近一点让大家看看……”西岔镇陈家井村蔬菜种植基地里,驻村工作队队长石代军面对直播镜头使出浑身解数,向网友卖力介绍“自村”的特色农副产品。一趟直播下来,物美价廉的农副产品让网友纷纷开启“买买买”的模式,线上直播销售订单累计达300单、各类果蔬6800斤,共计1万元,让地里干活的村民哼起了太平鼓小曲。

查看包心菜长势

  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以来,兰州新区上下积极响应中央、省上号召,迅速掀起了新一轮消费扶贫热潮,多措并举统筹各方面资源购买和帮助销售扶贫产品,各级部门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主动认购结对帮扶村贫困户和村民生产的优质农副产品,并积极动员引导爱心人士在“扶贫832”平台购买扶贫产品,进一步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为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营造了良好氛围。

查看果树长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光盘之名 向浪费说不——“dou是兰州光盘族”线下活动启动 以光盘之名 向浪费说不——“dou是兰州光盘族”线下活动启动
  •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暨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成立大会召开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暨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成立大会召开
  •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徐起零等出席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徐起零等出席
  •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正式接卸长庆油田上古液化气轻
2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接受
3   陇桂川渝新“环西部火车游”贯通海丝陆
4   【网络中国节·中秋】玩转“双节” 共赴
5   以光盘之名 向浪费说不——“dou是兰州
6   身残志坚 勤奋创业奔小康——徐志强带
7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暨全
8   【网络中国节·中秋】H5|云上教你做月饼
9   重情义 好老师捐资葬学生 守信用 十二
10   高台:直播带货带火特色农产品
11   临泽鸭暖镇:千亩甜叶菊迎来收获季
12   西和特产兰州热销,首日销售额突破16万
13   礼县:苹果节线上线下消费扶贫超2000万
14   高台:多彩活动庆国庆 同心共筑中国梦
15   刘家峡水电厂沈发贵:“我对罗山村一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