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石化正式接卸长庆油田上古液化气轻烃

20-09-30 17: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9月30日下午,兰州石化公司接收长庆油田上古液化气轻烃卸车仪式现场。(图/徐薇)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 通讯员 徐薇)9月30日下午,在兰州石化化肥厂原料储运接卸站台,操作人员连接卸车鹤管,正式启动了首批长庆油田上古液化气的卸车任务。该批资源的顺利接卸,标志着兰州石化公司乙烯裂解原料采购开启新里程,乙烯生产迈入新阶段,标志着兰州石化公司和长庆油田的资源合作进入常态化阶段。

  兰州石化正式接卸的首批资源共计21辆压力罐车,其中油田液化气419吨、轻烃100吨,于9月24日在长庆油田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成功装运。

  兰州石化公司抓实现场管控、作业监管、操作受控、专业监督,严格执行原料储运罐区操作规程和装卸车操作标准程序。(图/徐薇)

  前期,兰州石化公司从车辆实时定位,优化装卸排序,进出厂数据集成,手机APP实时传输等,对现有公路运输管理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建成一套满足公司乙烯原料采购、运输、装卸全过程监控管理的系统,确保长庆油田液化气轻烃资源安全、平稳、高效接卸。

  据悉,长庆油田上古天然气处理总厂于今年9月5日正式投产,每年为兰州石化80万吨/年乙烷制乙烯、24万吨/年乙烯产能恢复项目提供乙烷、液化石油气及稳定轻烃等优质原料,进一步保障兰州石化乙烯装置产能整体恢复到 70 万吨/年规模,有力推动兰州石化降低生产成本、发挥装置规模效益、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光盘之名 向浪费说不——“dou是兰州光盘族”线下活动启动 以光盘之名 向浪费说不——“dou是兰州光盘族”线下活动启动
  •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暨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成立大会召开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暨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成立大会召开
  •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徐起零等出席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徐起零等出席
  •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接受
2   陇桂川渝新“环西部火车游”贯通海丝陆
3   【网络中国节·中秋】玩转“双节” 共赴
4   以光盘之名 向浪费说不——“dou是兰州
5   身残志坚 勤奋创业奔小康——徐志强带
6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暨全
7   【网络中国节·中秋】H5|云上教你做月饼
8   重情义 好老师捐资葬学生 守信用 十二
9   高台:直播带货带火特色农产品
10   临泽鸭暖镇:千亩甜叶菊迎来收获季
11   西和特产兰州热销,首日销售额突破16万
12   礼县:苹果节线上线下消费扶贫超2000万
13   高台:多彩活动庆国庆 同心共筑中国梦
14   刘家峡水电厂沈发贵:“我对罗山村一往
15   康县吴慧星:我与祖国共庆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