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网络中国节·中秋】玩转“双节” 共赴一场甘肃之约吧!

20-09-30 17: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你们那是不是特别缺水”“你们是不是骑着骆驼上下学”“我想去甘肃看沙漠”……每当听到这样的话,作为甘肃人的我,只想说一句甘肃真的不只有沙漠、荒滩戈壁和骆驼,还有重峦叠嶂、植被丰富的陇南山地;地势高耸、草滩宽广的甘南草原;水草丰美、牛肥马壮的河西走廊等。

  想了解一个真正的甘肃,那就走进它,去感受那独一无二的美。

中山桥雄姿依旧,成为游客领略黄河两岸风光、了解兰州历史人文的地标。

  兰州:不只一碗牛肉面

  兰州,享有“黄河明珠”的美誉,“两山夹一河”的城市景观赐予了兰州独一份的宝贵财富,让人感叹它的雄伟壮阔,也铭记它的独特与厚重。

  当你踏上这座城市,就会被它深深地吸引。

  牛肉面、甜胚子、手抓羊肉、牛奶鸡蛋醪糟等美食让你垂涎欲滴。

9月29日晚,兰州黄河楼被震撼点亮,在3D Mapping灯光秀中璀璨闪耀黄河之滨。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

  中山桥、白塔山、黄河风情线、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兰州黄河楼、甘肃省博物馆、黄河母亲雕像、晴望川民俗文化村景区、兰州老街等,让你流连忘返。

  为了更好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兰州铁路局推出一系列“组合套餐”。

位于陇南市西和县的晚霞湖天高云淡、湖水蔚蓝,一派秋水绵长秋草黄的美丽景象。

  陇南:陇上江南

  这里仿佛一切形容甘肃雄奇,感叹西北壮阔的词语都落了空,这里是甘肃最不西北的地方—陇南。

官鹅沟

  有“小九寨”之称的官鹅沟;有西北地区规模最大、景致最佳、艺术价值最高的天然溶洞—万象洞风景名胜区;也可以在文县尖山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一睹大熊猫的呆萌;同时也可以在礼县大堡子山一探秦族、秦文化的发源地等等。

27164450pemz.jpg

图为麦积山全景

  天水:天生丽质,上善若水

  天水,没有想象中的“金戈铁马,长河落日”反而是“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在这里你可以去大地湾文化遗址,感受八千年前先民们的活动痕迹,去人文始祖伏羲的悟道之所卦台山,体验别样的意境;去玉泉观感受一份难得的安静与自在;去“烟雨麦积、绝壁佛国”的麦积山领略美景与文化的双重荡涤等等。

《天水千古秀》剧照 摄影/丁建太

  除了领略秀丽的自然风光,精妙绝伦的人类遗址,您还可以观看到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天水千古秀》。

庆阳南梁革命根据地

  庆阳:红色旅游首选地

  想一探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起源吗?想知道“珠江翼龙”和“黄河古象”的故事吗?想知道那些珍贵的中医药究竟是怎么样的吗?想要住窑洞感受一下往昔岁月吗?那就来庆阳吧!

  这里既有优美的高原林海风光,也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遗产和丰富的动植物资源,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国家5A级景区——平凉崆峒山景区

  平凉:西出长安第一城

  出使西域的张骞曾经在这里驻足停留,文成公主和亲的队伍在这里汇合。

  在这里,你将看到一座充满仙气的“仙家道场”—崆峒山,西王母发祥地和祖庙所在地—大云寺·王母宫;“百里石窟长廊”—泾川百里石窟廊;古灵台·荆山森林公园等。

近年来,随着安定区生态环境建设的不断加强,当地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定西东湖成为各类野生水鸟栖息的乐园。

  定西:丝绸之路特色旅游带

  激荡奔流的洮河、渭水,雄伟广袤的岷山、陇山,孕育了一个美丽的城市—定西。

  在这里可以寻根”李氏文化“、找寻自己喜爱的书画作品,了解史前文化和新石器文化,回忆战争年代的峥嵘岁月,也可以来到“陇上碧莲”之称的莲峰山感受它的绚丽多姿。

  定西除了美景还有有好吃的马铃薯、金钱肉、口条和火腿。

夜晚的八坊十三巷多了些静谧,少了些喧嚣。

  临夏:中国彩陶之乡

  精美绝伦的砖雕,珍贵异常的彩陶,临夏先祖们为后人留下了一份珍贵的礼物。

  砖雕艺术,古式建筑,古玩珍品,特色美食,当它们聚集在一起是不是心动不已呢?那就去临夏独具地方特色的旅游文化新名片—八坊十三巷看看吧!

  积石关、松鸣岩和黄河三峡也让来临夏的游客叹为观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类的不懈努力共同造就了一个极具魅力的临夏。

甘南迭部扎尕那。赵英斌 摄

  甘南:世外桃源的代名词

  惊艳的风景,淳朴的民俗和神圣的信仰,让万千游客慕名而来。

  在这里你可以走在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宗主寺院之一—拉卜楞寺的石板路上与自己对话;可以在桑科草原上尽情驰骋;也可以走进白石崖、达尔宗湖,走进藏族人民心中的神山、神湖。

白银景泰黄河石林 王复库 摄

  白银:沙漠中的铜城

  丰富的矿产资源助推白银的快速发展,但是白银的资源不限于此,大禹治水的遗迹,原始文明的彩陶和石器,见证各民族纷争和交融的长城,丝绸之路的渡口,红军长征胜利会师的圣地,闻名遐迩的永泰古城,震惊世界的露天矿大爆破,所有这一切让白银市更具魅力。

  在国庆节期间上演的白银区原创情景歌舞剧《花开白银》,也将为您的旅行增色不少。

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出土地雷台汉墓

  武威:天马行空

  “凉州”“马踏飞燕”,可能是大家听到武威时第一时间联想到的。

  到了武威,你会看到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的出土地雷台汉墓、举世无双的西夏碑、中国“石窟鼻祖”天梯山石窟、西藏纳入祖国版图的历史见证地凉州会盟纪念馆、“陇右学宫之冠”武威文庙、佛学大师鸠摩罗什“舌舍利”塔和西北保存最完整的地主庄园民勤瑞安堡等名胜古迹。

金昌北海子公园湿地晚霞

  金昌:祖国的镍都

  探究人类早期活动、挖掘古罗马军团的千古之谜、寻觅内心的平静、感叹先辈的伟大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些在你来到金昌时便可一一实现。

  若你想远离城市的喧嚣,那么永昌北海子湿地自驾游露营地、河西堡镇孔雀谷亲子农庄、金川区双湾镇大漠营盘等乡村游也是不错的选择。

阳光照耀下的七彩丹霞色彩艳丽,蔚为壮观。

  张掖:宝藏之城

  这里是《神探狄仁杰》《三枪拍案惊奇》《太阳照常升起》等影视剧的取景地。

  在这个拥有冰川、雪山、森林、雪原、沙漠、戈壁、绿洲、湿地的城市,你可以看到七彩的丹霞地貌,绵亘的祁连山脉,一望无垠的沙漠,气势恢宏的大峡谷,骏马奔驰的山丹马场等等。

  为了更好的迎接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的到来,张掖七彩丹霞景区也开始限制游客量,同时景区内的体验项目也全部开放。

在戈壁之中生长,嘉峪关无疑是一座湖城,这里的湿地、湖泊带给城市灵气。        

  嘉峪关:天下第一雄关

  金戈铁马的边塞风光,大漠戈壁的万丈豪情,这是诗人笔下的万里长城第一关——嘉峪关。

  现在的嘉峪关是一座兼具文艺、文明、惬意、绿色与绚丽的城市,您可以去嘉峪关关城、长城第一墩、九眼泉湖、黑山石雕群、关城领略独特的塞外风光,重回古代雄关;也可以去孔雀苑观赏美丽的蓝孔雀。

  此外,嘉峪关针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和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人员出台了相关优惠措施。

敦煌雅丹地貌

  酒泉:河西走廊最后一站

  酒泉一座低调而又有内涵的城市,它守护着先辈的遗产,也努力开拓着美好的未来。

  敦煌莫高窟

  在酒泉可以去敦煌看看佛教艺术的典范,中古社会的历史画卷—敦煌莫高窟,奇异沙山与美妙泉水共存的美景—鸣沙山与月牙泉。

  另外,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也在向你招手。

  金秋十月,也是看胡杨林的最佳时间,金塔县万亩胡杨林定不辜负你的期待。而且,重要的是,门票半价或全免!

  甘肃为了迎接各地的游客,也是出台了一系列的规定,例如推出了八大主题旅游产品,30条精品旅游线路,五大系列旅游优惠政策和156项文化旅游主题活动。详情点这里

  除此之外,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也加强了生活必需品、生活服务业、旅游时尚等重点领域的价格监管。详情点这里

  甘肃,丝绸之路的黄金地带,历经数十个朝代的更迭,造就了丰富的人文历史积淀;同时,得天独厚的资源也造就了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观,它静默地矗立在祖国西北,等待着你的到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检查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双节”社会和谐百姓安乐 唐仁健检查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值守等工作时强调 树牢安全意识 强化责任担当 确保“双节”社会和谐百姓安乐
  • 一渠清水润农家——“十三五”时期甘肃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一渠清水润农家——“十三五”时期甘肃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
  •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长假期间保障快递正常运转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长假期间保障快递正常运转
  • 天水武山好菜线下直供兰州 这个实体店欢迎来逛 天水武山好菜线下直供兰州 这个实体店欢迎来逛
  • 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敦煌站收官(组图) 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敦煌站收官(组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举办“学贺信、迎国庆”联谊活动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举办“学贺信、迎国庆”联谊活动
  • 长假出行咋保障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做出如下部署 长假出行咋保障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做出如下部署
  •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外干部进修班学员座谈会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外干部进修班学员座谈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胡焯在平安甘肃心理危机干预与研究中心
2   唐仁健检查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应急值守等
3   一渠清水润农家——“十三五”时期甘肃
4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长假期间保障快递正
5   天水武山好菜线下直供兰州 这个实体店
6   2020·如意甘肃自行车骑游行敦煌站收官
7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举办
8   双节长假 兰州这些交管业务窗口不打烊
9   长假出行咋保障 甘肃交通运输系统做出
10   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外干部进修班学
11   助力普法宣传 《民法典》公益讲座走进
12   预告!《唱响新时代》栏目走进清水录制
13   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问题监督投诉渠道公
14   兰州石化正式接卸长庆油田上古液化气轻
15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接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