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中国甘肃网

《天水千古秀》剧照 摄影/丁建太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9月29日晚,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在天水大剧院成功首演。这是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携手天水市共同打造的文化成果,是继《又见敦煌》后的又一部艺术水准较高、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史诗级历史巨制,也是为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一次文化献礼。

  《天水千古秀》全剧共分为三个区域,是一部以伏羲文化、麦积山文化、大地湾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剧本历时三年创作完成,场内通过“天水人家”“大地湾文化”为主题的上下两条通道和“天”“地”“人”为主题的三个区域向观众展现。

  据悉,《天水千古秀》填补了甘肃省东中部没有大型旅游演艺的空白,首演之后,将常态化演出、市场化运营。

《天水千古秀》剧照 摄影/丁建太

  天水大剧院是为《天水千古秀》演出量身打造的专属剧场,可容纳1200人共同观演,是集秀场、文创、简餐饮为一体的大型单、多层公共建筑。剧院内部设置了罕见的超大型联动舞台机械装置、3D影像装置、移动巨幕装置,诸多特技效果均属首创,引领观众进入壮观瑰丽的幻境空间。在剧院里,观众在多维度表演空间内与历史人物互动,更加直观的感受历史、贴近历史,享受身临其境的奇妙体验。

《天水千古秀》剧照 摄影/丁建太

  天水市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主要节点城市。《天水千古秀》不仅把关于天水伏羲的传说和历史提取融汇成一部神话般的史诗,描绘出一个族群数千年沿袭的精神速写,而且现场体验感强,改变传统剧目观看套路,采取行进式表演模式,生动再现天水悠久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让游客在多维度表演空间与历史人物互动,在“情景式体验、浸入式品鉴、移动式观赏”中品味天水8000年历史文明。而且对伏羲化、大地湾文化、麦积山石窟文化的展示推广、对天水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对“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形象提升,将产生重大而积极的影响。

《天水千古秀》剧照 摄影/丁建太

  据介绍,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斥巨资打造《天水千古秀》,这是立足西部,不断挖掘甘肃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剧目品质,为促进甘肃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助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扩大甘肃文化的知名度,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实现绿色发展崛起再立新功。

  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天水千古秀》将为广大游客和朋友们奉献一道精美、恢弘、难忘的艺术大餐。

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