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20-09-30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专题】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杜雨林摄影

  西和县是甘肃省深度贫困县之一,由于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由全国妇联、青岛市市北区以及省市县五个层面的159家单位共同帮扶。针对帮扶单位多、力量碎的实际,省委决定由省政协主要领导联系西和县脱贫工作,有效整合各级帮扶力量,在全县范围内打通配置,让各帮扶单位干自己最擅长的事,探索形成了“统筹配置、各展所长、优势互补、集中发力”的“西和模式”。蒿林乡、洛峪镇是深度贫困乡镇。现如今,人均纯收入均达到了6500元以上,贫困户达到了4500元以上,山区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

  蒿林乡大唐村,几年前羊肠小道,现在家家通上硬化路。

  蒿林乡杨魏村,11个社分布在11个“山头”上,如今每个社、每户人都通上了硬化路。

  小辣椒,大产业——辣椒产业让群众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的。图为蒿林乡理红农民专业合作社,务工群众正在收拣辣椒。

  色红油重的“蒿林油椒”已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图为蒿林乡首届花椒采摘节采椒比赛现场。

  蒿林乡“一主多辅”的产业发展体系。图为蒿林乡大唐村李彦伯家的养殖场。

  “拆危治乱”拆掉了群众的“旧生活”。图为蒿林乡大唐村赵贵子家新旧房屋的变化。

  “黑房子”改造让群众切切实实得到实惠。图为蒿林乡大唐村李彦伯家的厨房变迁。

大桥镇移民新村

山村教育——图为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2020年“金秋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

挂牌督战  脱贫进度及时公示——图为大桥镇赵尧村脱贫作战公示栏

  洛峪镇万农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场发展芦花鸡17600多只,带动10户贫困户,效益去年纯利润28万多。

脱贫攻坚路上,妇女也是当仁不让的“主力军”。 图为洛峪镇康河村的荣益达扶贫工厂

  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洛峪镇段家村水厂解决15村4210户19738人(贫困户752户3419人)的饮水问题。

洛峪镇古塘村万寿菊种植基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