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20-09-30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黄河楼于9月29日晚被震撼点亮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恰逢国庆中秋双节至,登黄河楼,观金城兰州盛景。9月29日晚,盛大的兰州黄河楼点亮仪式在七里河黄河楼景区举行,迎来金城市民游客和省内外关注。黄河楼点亮的同时景区也正式启动运营,标志着兰州黄河风情线再添“新坐标”,也点亮了兰州这座城市的文化“新灯塔”,进一步加快“精致兰州”建设步伐,让“黄河之滨也很美”的城市名片更加响亮。

兰州黄河楼点亮仪式现场

  喜迎国庆中秋双节,金城人民迎来兰州黄河楼亮灯开放

  据介绍,黄河楼项目总投资3.99亿元,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包括黄河楼主楼1.5万平方米,裙房2.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地上总高度93.39米。黄河楼的建设打造对传承研习历史,弘扬黄河文化具有积极的影响和现实意义。

  兰州黄河楼在灯光中夺目璀璨

  黄河楼在3D Mapping灯光秀中魅力无限

  即日起至10月8日,综合考虑接待能力,黄河楼将每日限流400人持邀请函,免费开放光影秀、16楼黄河文化展厅和3楼游客集散中心。市民游客可通过“华夏人文始祖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或在9月30日黄河风情线兰州港亲水平台“城市指南”音乐展演现场、12处开放文旅驿站文化活动室、5处营运游船巴士码头售票处免费领取邀请函。

现代舞《时代力量》燃动全场观众

  在当晚的黄河楼点亮仪式上,音如泉水、声媲天籁的钢琴声在黄河楼上响起,随着气势磅礴的《保卫黄河》选段钢琴表演、铿锵激昂的《将进酒》诵读和现代舞《时代力量》燃动全场,兰州黄河楼点亮仪式活动拉开帷幕。夜幕降临,兰州黄河楼被震撼点亮,雄伟的黄河楼愈发美轮美奂,《大有兰州》3D Mapping灯光秀集灯光、声效、投影、烟花、火焰等元素为一体,古风楼阁倒影在水中泛起粼粼波光,璀璨夺目的灯光点燃金城夜色,呈现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感官心灵的双重震撼,点燃了现场嘉宾观众的爱国热情,全场齐唱《歌唱祖国》庆祝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整场活动在满满的激情中落下帷幕。

 黄河楼为兰州黄河风情线再添一景

  全场观众齐唱《歌唱祖国》欢庆即将到来的国庆节

  按照兰州市委、市政府对“做好黄河文章,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总体要求和安排部署,助推西部黄河文化名城的建设打造,兰州着力打造黄河楼。

  点亮仪式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政府、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保利(甘肃)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兰州黄旅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保利(广州)旅游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省市区有关领导,省市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省市相关企业及金融机构负责人,新华社及省市媒体、记者及观演群众共400人参加了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 【印象陇原】相约“双节” 惠游如意甘肃 【印象陇原】相约“双节” 惠游如意甘肃
  • 美!兰州黄河楼与3D Mapping灯光秀璀璨共舞黄河之滨(组图) 美!兰州黄河楼与3D Mapping灯光秀璀璨共舞黄河之滨(组图)
  • 9月28日—10月28日 陇南西和农特产品在兰展销 9月28日—10月28日 陇南西和农特产品在兰展销
  • 帮出红火好日子——帮扶单位助力清水县脱贫攻坚综述 帮出红火好日子——帮扶单位助力清水县脱贫攻坚综述
  • 定西:走进大坪村 助力脱贫攻坚 定西:走进大坪村 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
2   临夏市市场监管局:节前市场专项监督检
3   临夏州永靖县依法查处一起违规乱倒垃圾
4   兰州警方赴鄂鲁侦破“9·24”电诈案 捣
5   兰州十余康复机构鼓励心智障碍者走出家
6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
7   天水市开展2020年“质量月”主题宣传活
8   陇南市举行2020年“质量月”现场宣传咨
9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紧急提醒!有人冒充政
10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11   【印象陇原】相约“双节” 惠游如意甘
12   美!兰州黄河楼与3D Mapping灯光秀璀璨
13   羲皇故里育果人——记第四届“陇原工匠
14   《宝相天葩——范兴儒敦煌壁画临摹精品
15   江迭公路扎古录镇洮河大桥通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