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黄河楼上看黄河 历时4年打造 预计国庆节期间开始运营

20-08-14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黄河楼上看黄河

  历时4年打造 预计国庆节期间开始运营

  8月12日,记者从黄河开发公司获悉,经过了四年的修建,位于七里河区马滩片区的黄河楼将于今年国庆节期间开始运营。当日,记者登顶黄河楼,率先体验这座新地标建筑的雄美壮观。

  黄河楼项目总投资3.99亿元,整体建筑风格为汉唐风韵,共有16层,占地54.81亩,总建筑面积51685平方米,包括黄河楼主楼、裙房、地下建筑等。该项目于2016年开工建设,目前黄河楼主体泛光照明已完成调试,正在进行光影秀、观景平台、茶社、游客集散中心、室外景观工程专项施工图编制工作。计划于今年10月1日国庆假期前,先期完成主题光影秀、观景平台、游客集散中心及景区围栏建设任务开始运营。

  为最大限度利用黄河楼现有结构和建筑面积,充分展示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和兰州历史文化,黄河开发公司已委托保利旅游完成《兰州马滩(黄河楼)景区项目策划深化方案》,设计出以主题演艺区、艺术中心、空中餐厅、茶社、观景平台(多媒体展馆)五大板块为主要构成的经营业态和运营思路,景区运营投资估算3.8亿元。其中,主题演艺区拟聘请国内知名导演打造中国旅游演艺史上第一部以黄河为IP的沉浸式演艺。

  文·记者 沙金萍

  图·记者 裴强 赵鑫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兰州段流量回落到3000立方米/秒以下 黄河兰州段流量回落到3000立方米/秒以下
  •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书写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 ——文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书写群众满意的脱贫答卷 ——文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肃省消协发出拒绝餐饮浪费倡议 提倡分餐制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 甘肃省消协发出拒绝餐饮浪费倡议 提倡分餐制常态化开展“光盘行动”
  •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高”今日开录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高”今日开录
  • 陇南康县:用爱筑起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 陇南康县:用爱筑起防汛救灾的“钢铁长城”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白土窑村:“搬”掉苦日子 “迁”来新生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白土窑村:“搬”掉苦日子 “迁”来新生活
  •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出炉项目占地约1290亩 兰州植物园二期规划出炉项目占地约1290亩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读者小站的一天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读者小站的一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国道212线分水岭段山体滑坡抢修 车辆需
2   甘肃省“七五”普法检查验收组来兰州市
3   黄河兰州段流量回落到3000立方米/秒以
4   保护黄河流域水土,构建沿黄生态走廊安
5   做好流域环境保护,筑牢金城最美底色!
6   甘肃省检察机关公布10大典型案例
7   甘肃省加快公共文化机构与旅游公共服务
8   马廷礼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铸牢
9   甘肃省检察机关去年以来共批捕768人起
10   兰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
11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书
12   “一部手机游敦煌”平台投用
13   孙伟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慎终如始高质
14   中共甘南州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欧阳坚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28次主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