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加快公共文化机构与旅游公共服务机构融合步伐

20-08-14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加快公共文化机构与旅游公共服务机构融合步伐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张克勤 张栎)8月13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重点任务推进会在酒泉召开,旨在继续深化文旅融合,推动公共文化机构与旅游公共服务机构的融合。

  近年来,我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成果喜人,数据显示,目前,我省公共图书馆年流通量达907万人次,全省文化馆(站)一年为2303万人次提供文化服务,人均参与文化活动0.88人次。此外,惠民项目也深受群众欢迎,全省年均开展公益演出达到8100多场次,年均服务群众达1600万多人次。全省建成了659个乡镇数字文化驿站、744个村级数字文化服务点,“乡村飞阅”计划覆盖228个乡镇,104个图书馆均配备了数字文化云屏服务设备。据统计,全省通过数字文化终端设备下载量日均达到40万人次。

  今后,我省将继续深化文旅融合,推动公共文化机构与旅游公共服务机构的融合。推行省、市两级有条件的文化馆、图书馆在大景区建设分馆,构建主客共享的文化旅游空间。鼓励公共文化机构依托馆藏资源、形象品牌、人才队伍等要素,开发文化创意产品,依托大景区分馆、乡村旅游点开设专卖店或代售点。鼓励县级以上公共文化场馆“无门槛”对外地游客免费开放,引导旅游人群进入博物馆、文化馆、纪念馆、美术馆、图书馆参观、借阅、体验,积极构建为居民服务和为游客服务的公益性服务模式。

  在推动数字化转型方面,我省要求各级公共文化机构要充分用好国家数字文化资源库建设项目经费,切实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开发整理群众喜闻乐见、具有社会价值、体现甘肃特色的数字文化产品,保障数字文化资源库建设的质量效果。

  依托国家数字文化提档升级项目,各级统筹配套经费,积极推动云屏数字阅读、“微阅读”手机客户端等设备覆盖乡村,打造“全民阅读”数字服务平台。要进一步完善“一部手机游甘肃”、公共文化云平台等服务功能,鼓励公共文化机构打造有影响力的自媒体公众号,开设全民艺术普及专题,支持文艺骨干通过微视频、直播等方式展示文艺作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丹霞上的流星雨 丹霞上的流星雨
  •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 铭记嘱托 砥砺奋进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铭记嘱托 砥砺奋进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口腔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开工
2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通高中今起开始录取
3   甘肃东乡:打破电商扶贫产业发展“瓶颈
4   促文旅融合发展 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将
5   苍凉雄浑嘉峪关
6   四千里结亲,播下致富种子
7   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8   “跟着好支部,一定能致富”
9   兰州植物园将建二期 将打造温室植物园
10   丹霞上的流星雨
11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12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13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
14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命
15   陇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任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