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20-09-30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环西部火车游”南宁发车仪式。记者 杨亮 摄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平丽艳 杨亮)9月29日下午,南宁火车站飞天歌舞曼妙,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西部多省份文旅部门共同组织,政企合作、媒体助阵的“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活动在南宁启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以及重庆、四川等省区市文旅部门领导和铁路、文旅企业界代表共同为此次主题推广营销活动揭幕,承载着西部文旅人联通陆海丝、实现大共赢愿景的“陆上邮轮”正式起航。

  陈卫中在致辞中指出,“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活动秉承丝路精神,坚持家国情怀,联袂打造“环西部火车游”王牌产品,跨省联通“陆丝”(陆上丝绸之路)“海丝”(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大动脉”,精准打通沿线旅游市场跨区域动态循环畅通的筋骨血脉,合力奏响西部文旅“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大联动、大协作、大发展“交响曲”,切实以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业的政策沟通、客流互通、合作畅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脱贫攻坚、东西协作、“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等国家战略。陈卫中表示,“环西部火车游”品牌立足甘肃、环绕西部、面向全国,从联合开通“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到探索开行“1+5”跨省旅游小环线,再到共同启动联通“海丝”“陆丝”的“环西部火车游”黄金大通道的破题实践,就是要团结和动员更多兄弟省份一道树立文旅系统先行先试构筑“双循环”的行业标杆,书写“山水相连、路路相通、美美与共、各美其美”的区域合作美好画卷!

  广西文旅厅副厅长严霜在致辞中说,由甘肃发起、“陆丝”“海丝”沿线省份共同推出和打造的“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专列,把祖国西部的多彩文化、瑰丽风景,把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把地处西部陆海新通道黄金地段的甘肃与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的广西紧紧连在一起,共同打响了“坐上火车看西部”的“陆上邮轮”新品牌。广西文旅系统将以此次主题营销活动为契机,通过对“环西部火车游”的品牌形象共塑、主题活动联办、精品线路互推、客源市场共拓、产业发展共促等方式,进一步密切广西与陇川渝新等“陆丝”、“海丝”及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的交往,共同培育文旅新业态、盘活消费新资源、整合国内大市场,充分挖掘西部文化旅游发展潜力,共同助推国内经济大循环,开创共享共赢新局面。

  启动仪式后,广西、重庆、四川文旅系统代表与甘肃文旅代表团一同登车,前往新疆共同开展“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系列主题推广营销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 【印象陇原】相约“双节” 惠游如意甘肃 【印象陇原】相约“双节” 惠游如意甘肃
  • 美!兰州黄河楼与3D Mapping灯光秀璀璨共舞黄河之滨(组图) 美!兰州黄河楼与3D Mapping灯光秀璀璨共舞黄河之滨(组图)
  • 9月28日—10月28日 陇南西和农特产品在兰展销 9月28日—10月28日 陇南西和农特产品在兰展销
  • 帮出红火好日子——帮扶单位助力清水县脱贫攻坚综述 帮出红火好日子——帮扶单位助力清水县脱贫攻坚综述
  • 定西:走进大坪村 助力脱贫攻坚 定西:走进大坪村 助力脱贫攻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
2   临夏市市场监管局:节前市场专项监督检
3   临夏州永靖县依法查处一起违规乱倒垃圾
4   兰州警方赴鄂鲁侦破“9·24”电诈案 捣
5   兰州十余康复机构鼓励心智障碍者走出家
6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
7   天水市开展2020年“质量月”主题宣传活
8   陇南市举行2020年“质量月”现场宣传咨
9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紧急提醒!有人冒充政
10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11   【印象陇原】相约“双节” 惠游如意甘
12   美!兰州黄河楼与3D Mapping灯光秀璀璨
13   羲皇故里育果人——记第四届“陇原工匠
14   《宝相天葩——范兴儒敦煌壁画临摹精品
15   江迭公路扎古录镇洮河大桥通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