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天水市举行天水大剧院落成启用暨《天水千古秀》首演仪式

20-09-29 22:07 来源:天水市文旅局 编辑:杨佑榕

1.jpg

  天水千古秀、一秀八千年、秀我大中华。9月29日晚,天水大剧院落成启用暨《天水千古秀》首演仪式在天水大剧院隆重举行。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和天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晓强共同为《天水千古秀》揭牌。中共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致辞并宣布天水大剧院落成启用、《天水千古秀》首演开始,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仁讲话,中共天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建杰主持仪式。市商务局、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负责人分别介绍天水大剧院建设和《天水千古秀》剧情情况。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黄亚洲同志,省文联副主席王正茂同志,中国作家协会社会联络部副主任李晓东同志,市委副书记王国先同志,以及市四大组织在家领导等出席仪式。

  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县区四大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天水社会各界代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人民日报中国城市报》、优酷网、百度、腾讯、新浪微博、搜狐、中国网、央广网、抖音、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香港商报》等中央、港澳及省内外媒体朋友,共计1000余人参加活动。

2.jpg

  王军指出,天水大剧院是天水市委市政府为四库集团量身打造的《天水千古秀》室内情境体验剧专业剧场。今天《天水千古秀》在天水大剧院顺利首演并将常态化演出、市场化运营,不仅填补了我市大型旅游演艺剧目的空白,也标志着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入了提质增效的新阶段,对于进一步繁荣我市文化演艺市场、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条、扩大天水对外知名度、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各级各有关方面要以《天水千古秀》的首演为契机,秉承新时代召唤,传承新时代风尚,抢抓文化旅游发展的战略机遇,强化用心用情用力的理念,对照精准精细精品的标准,恪守从严从细从实的作风,全力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管好用好天水大剧院,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黄金周旅游高峰期,加大旅游演艺市场开发力度,积极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推介营销,为广大游客和天水市民奉献一道精美、恢弘、难忘的艺术大餐。希望全体演职人员精心打磨表演细节,持续提升演出水平,真正把《天水千古秀》打造成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化旅游演艺品牌,打造成为推介天水、宣传天水的金字招牌和靓丽名片,为传播天水文化、讲好天水故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jpg

  杨建仁指出,天水市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主要节点城市地位,审时度势,大胆创新,用政府和企业合作的模式,成功打造了《天水千古秀》剧目,不仅填补了我省东中部没有大型旅游演艺的空白,而且对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麦积山石窟文化的展示推广、对天水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对“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品牌形象提升,将产生重大而积极的影响。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斥巨资打造了又一部艺术水准较高、具有视觉冲击力的《天水千古秀》,充分体现了民营企业高度的文化自觉和社会担当。希望《天水千古秀》能够充分利用我省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有利契机,在牢牢把住意识形态安全和经营安全的前提下,遵循从作品到优品再到精品的艺术创作规律,不断挖掘文化内涵,不断提升剧目品质,为促进我省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扩大甘肃文化的知名度,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实现绿色发展崛起再立新功。

14.jpg
7.jpg

      天水大剧院项目是天水市政府投资建设、招商运营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位于天水成纪新城,总占地60.66亩,概算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4.75万平方米,地上局部2层2.09万平方米,地下2层2.66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30米,地下停车位250辆,能同时容纳1200人共同观演,是集秀场、文创、简餐饮为一体的大型单、多层公共建筑。剧院内部设置了罕见的超大型联动舞台机械装置、3D影像装置、移动巨幕装置,诸多特技效果均属首创,引领观众进入壮观瑰丽的幻境空间。在剧院里,观众在多维度表演空间内与历史人物互动,更加直观的感受历史、贴近历史,享受身临其境的奇妙体验。

8.jpg

  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天水千古秀》是由天水市政府和甘肃四库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一台特色文化旅游演艺精品剧目。该剧由《又见敦煌》执行总导演张冬、丛明玲担任总导演、总编剧,全剧共分为三个区域,是一部以伏羲文化、麦积山文化、大地湾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室内情境体验剧,剧本历时三年创作完成并依据剧本创意建造了天水大剧院作为《天水千古秀》的专属剧场剧,场内通过“天水人家”“大地湾文化”为主题的上下两条通道和“天”“地”“人”为主题的三个区域向观众展现了八千年前先祖的超凡智慧。

  近年来,天水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支持文化旅游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紧紧围绕“文化旅游强市”战略目标、培育打造文旅首位产业,按照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崛起要求,积极顺应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以实施“六个意见”和“一个办法”为主线,以重大文旅项目招商为抓手,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转型,引进实施了一大批重大文旅项目,近三年先后实施文化旅游项目近百项、概算投资600多亿元,天水白鹿仓国际旅游度假区、麦积山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一批投资数亿元的重大项目顺利推进,青鹃山文化旅游综合体、街亭温泉度假村等一批文旅项目全面建成,《一画开天》《麦积圣歌》《大秦文公》《姜维》《关山月》等优秀精品剧目顺利创排演出,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天水大剧院及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目《天水千古秀》就是天水实施文旅项目招商引资攻坚行动的重要体现,也是天水市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而精心打造的重点文化旅游演艺项目。该剧将于9月29日晚上在天水大剧院首演,首演后将于每晚8:00在天水大剧院实现常态化演出。随着市场发展,该剧还将适时每天增加演出场次。

  天水历史文化悠久,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8000多年的文明史、3000多年的文字记载史和2700多年的建城史,是“三皇之首”伏羲氏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祥地,以伏羲文化、大地湾文化、秦早期文化、麦积山石窟文化和三国古战场文化为代表的“五大文化”,构成了天水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全市现有文物保护单位470处,其中国家级17处、省级54处。天水旅游资源富集,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市现有旅游景区景点228处,其中5A级1处、4A级7处。明代建筑伏羲庙和伏羲创画八卦遗址卦台山,是海内外华人寻根祭祖的圣地,麦积山景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也是全国5A级旅游景区,有“东方雕塑馆”之称的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与大像山、水帘洞、拉梢寺等共同组成了古丝绸之路东段“石窟艺术走廊”,天水的山、水、林、泉等独特的自然资源与城、寺、观、阁等丰富的人文资源交相辉映,是旅游休闲的理想胜地。

13.jpg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陇南市西和县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陇南市西和县
  • 甘肃省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及医疗救援直升机首飞仪式在兰大二院举行 甘肃省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及医疗救援直升机首飞仪式在兰大二院举行
  • 甘肃民勤:心手相连 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艳 甘肃民勤:心手相连 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艳
  •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桂舞丝路 文旅赋新章
2   天水市举行天水大剧院落成启用暨《天水
3   11月1日起入户登记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
4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启动内测试运营
5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活
6   兰州石化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
7   陇周刊(2020年第26期)
8   甘肃省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及医疗
9   天水市网信综合业务及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10   武都安化:坚持创新发展 建设大美小镇
11   灵台:扶贫车间成群众脱贫致富的“梦工
12   武都:爱心企业 情系教育
13   民乐:“小产业”撬动群众致富增收大杠
14   崆峒区:兜牢底线 民生更有“温度”
15   宕昌:“洁城迎国庆”营造舒适节日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