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启动内测试运营 每日免费接待千名游客

20-09-29 21: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为进一步丰富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活动内容,助推西部黄河文化名城的建设打造,根据第十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活动安排,9月29日下午,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内测试运营启动仪式在位于兰州树屏镇的景区内举行。

  据了解,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内测试运营即日起将持续至明年“五一”,试运营期间,景区将采取线上线下“预约”方式每日限流免费接待1000名游客,景区将免费提供观光车供游客乘坐。内测运营期间,将采取内测券赠送方式邀请游客游览景区,每天免费发放1000张,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们可通过华夏人文始祖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公众号进行线上预约,也可在黄河风情线8处“百日千场”音乐展演现场、12处开放文旅驿站文化活动室、5处营运游船巴士码头售票处免费领取内测券。景区计划2021年5月正式运营,力争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力打造兰州市旅游产业发展新的核心增长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进程快速持续向好。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是兰州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一处集自然观光、文化体验、地质研学、乡村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景区位于黄河之畔,座中两县两区(永登县、皋兰县、西固区、安宁区),距离市区13公里,距离兰州中川国际机场30公里,是目前国内距离城市主城区最近的丹霞地貌群。景区规划面积400平方公里,一期核心游览面积20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已发现面积最大的同类型地貌景观。这里以红山湾地貌为主,兼有丹霞崖壁、孤峰、幽谷、一线天、风动石等奇特景观,依山环水,山体瑰丽多姿、黄河波澜壮阔, 堪称丹霞地貌景观中的精品,被有关专家称为丝绸之路上的“黄金旅游资源宝库”。

  从2019年4月启动建设以来,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统筹组织、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建成“丝路古途”“丝路霞光”“丝路雄鹰”“九色丹青”“丹秀映天”“丹顶揽胜”“翠峰揽天”等十个观景平台,以及“沙井部落”文化广场和“沙韵驼铃”景观大道。

  在启动仪式上,为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首届摄影大赛和首届自行车邀请赛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及证书。同时,在与会领导及现场嘉宾的见证下,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6家银行、9家各领域品牌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银企合作、宣传推广、智慧景区建设、古镇开发、市场营销等方面。

  此次活动由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永登县人民政府、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