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研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工作

20-09-30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研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唐仁健日前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研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工作。

  会议强调,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各地各部门要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和养老服务体系,扩大高质量适老产品和服务供给,更好满足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要加快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丰富养老服务上下游产业,加大市场主体“引培”力度,推动“十四五”期间文旅康养产业实现大发展。要统筹人口发展和人力资源开发,推动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要强化政策支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应对人口老龄化既定部署落地见效,加快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重要生态系统、自然遗迹、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都保护起来,做到应保尽保,给子孙后代留下宝贵自然遗产。要坚持科学评估、合理调整,依法合规调整各类自然保护地范围及功能分区,推动解决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和历史遗留问题,确保整合优化后对保护地的保护强度不降低、保护性质不改变。要处理好自然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探索自然保护和资源利用新模式,发展以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为主体的生态经济体系,科学布局生产生活空间、生态保护空间和经济发展空间,既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又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