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兰州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会战打响

20-09-30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会战打响 兰州六大举措保卫蓝天

  中国甘肃网9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9月29日,兰州市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并印发《大干一百天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开展百日攻坚会战,推进“人防+技防”管控模式,六大防治举措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工业污染防治:10月1日起重点工业企业落实冬防期间特别严管措施,并按照属地化监管原则开展驻厂监管,发现异常立即组织现场查处。对已核实的“散乱污”企业,区别情况限时分类处置。

  燃煤污染防治:建立全市统一的煤炭专营市场体系,对生产劣质型煤的企业采取重罚、查扣生产设施等措施,杜绝劣质型煤的生产和流通。对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进行严管,逐步降低民用散煤用量。对划定禁燃区内各类市场、商户等经营户的小火炉一律取缔。

  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启用全市10套尾气遥感监测系统,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特别是冒黑烟上路行驶等违法行为。

  扬尘污染防治:全天候、全方位监督建筑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冲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进一步加强对城区工地的巡查检查,土方作业工地施工过程中严格实行“一票整改制”。

  面源污染防治:对市区餐饮单位再进行集中联合整治,重点检查是否进行清洁能源改造、油烟捕集及处理设施是否完好并稳定运行以及是否存在露天烧烤等行为。严控焚烧垃圾污染,建立高空瞭望哨。

  落实保障机制:健全分析研判和指挥调度制,每日公布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每周、每月对环境空气质量进行排名和公布,对环境空气质量恶化的按规定提请问责,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提早做好污染应对准备。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玄丝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楼璀璨亮相 黄河楼璀璨亮相
  • 甘肃省全力保障中秋国庆“两节”粮油产品货足价稳 甘肃省全力保障中秋国庆“两节”粮油产品货足价稳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研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5次常务会议 研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工作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提出贯彻意见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陇南市西和县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活动走进陇南市西和县
  • 甘肃省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及医疗救援直升机首飞仪式在兰大二院举行 甘肃省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及医疗救援直升机首飞仪式在兰大二院举行
  • 甘肃民勤:心手相连 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艳 甘肃民勤:心手相连 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艳
  •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黄河楼璀璨亮相
2   甘肃省全力保障中秋国庆“两节”粮油产
3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5次常
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5   “创造美好生活 拥抱多彩世界”首届“
6   政校企合作拉开新序幕 兰州校企首批“
7   陇桂舞丝路 文旅赋新章
8   天水市举行天水大剧院落成启用暨《天水
9   11月1日起入户登记 甘肃省第七次全国人
10   兰州水墨丹霞旅游景区启动内测试运营
11   2020年“镜头中的脱贫故事”网络直播活
12   兰州石化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受
13   陇周刊(2020年第26期)
14   甘肃省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及医疗
15   天水市网信综合业务及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