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政校企合作拉开新序幕 兰州校企首批“双培”基地顺利挂牌

20-09-30 07: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佑榕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实习生 魏晨辰 文图/视频)29日下午,兰州市数据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基地和人才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为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授予“兰州市数据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为兰州全志电子有限公司和兰州奥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授予“兰州市数据信息产业人才实习基地”牌匾

  授牌仪式现场,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为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授予“兰州市数据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牌匾,为兰州全志电子有限公司和兰州奥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授予“兰州市数据信息产业人才实习基地”牌匾。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肃静讲话

  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肃静在授牌仪式上说,长期以来,人才缺乏一直是制约数据信息产业发展的一大瓶颈。为破解这一难题,兰州市大数据局近两年开展了大量工作,与人力资源部门合作,组织多场招聘会,为企业和技术人员牵线搭桥,切实解决了一些企业的困难。同时不断创新思路、加大力度,力争在人才保障方面取得新突破,这次授牌就是探索尝试的一个新举措。

  丁肃静强调,政校企三方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齐抓共管,不断完善校企合作机制,拓宽校企合作的空间,在合作中不断深化其内涵、丰富其内容、扩大其成果。要总结出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的经验,为兰州市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和高等教育以及职业教育事业的兴旺发达添砖加瓦。

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清辉致辞

  张清辉致辞中说,校企合作对企业和学校的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是学校和企业双方共同参与人才的培养过程,采用课堂教学与学生参加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的方式,培养企业所需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模式。对学校而言,走校企合作之路,争取并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适用型人才,实现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也是新形势下推进兰州市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完善兰州市专业技术人员和高技能人才培养方式的重要举措。

授牌仪式现场

  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兰州全志电子有限公司、兰州奥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次合作必将形成强大的数据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和示范带动效应,兰州校企首批“双培”基地一定能够迅速发展,必将成为国内一流的人才培养平台,为全市人才战略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授牌仪式结束后,合作三方召开了座谈会,围绕在数据信息产业发展方面的技术合作、学生教学实习和毕业生择业通道建设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校园专场招聘会现场

  在当天举行授牌仪式的同时,合作三方还联合举办了兰州市数据信息企业校园专场招聘会,大方电子、瑞杰、普光、奥普等多家大数据信息企业提供了100多个就业岗位供学生选择,学生们对各岗位兴趣浓厚,并和企业达成了多个意向用人协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 首飞仪式昨日在兰大二院举行 甘肃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 首飞仪式昨日在兰大二院举行
  • 甘肃省河西大部天气晴好兰州以多云或晴天为主 甘肃省河西大部天气晴好兰州以多云或晴天为主
  • 兰州水墨丹霞试运营 市民游玩又有新去处 兰州水墨丹霞试运营 市民游玩又有新去处
  • 甘肃省月饼质量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甘肃省月饼质量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长假期间做好预防新冠肺炎和呼吸道疾病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长假期间做好预防新冠肺炎和呼吸道疾病
  • 甘肃省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兰举办 甘肃省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兰举办
  • 甘肃省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首飞仪式昨日在兰大二院举行 甘肃省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首飞仪式昨日在兰大二院举行
  • 兰州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会战打响 兰州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会战打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紧急提醒!有人冒充 政府工作人员行骗
2   甘肃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 首飞仪
3   甘肃省河西大部天气晴好兰州以多云或晴
4   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会战打响 兰州六
5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本本湾
6   兰州水墨丹霞试运营 市民游玩又有新去
7   甘肃省月饼质量抽检结果均为合格
8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提醒: 长假期间做
9   甘肃省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兰
10   甘肃省首个屋面直升机停机坪落成首飞仪
11   兰州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会战打响
12   黄河楼璀璨亮相
13   甘肃省全力保障中秋国庆“两节”粮油产
14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5次常
15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