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20-09-29 14: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法伊莎)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近日,兰州大学护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和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队赴甘肃省平凉市峡门乡王山村、白家山村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开展了一场暖心的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界石铺纪念馆接受了一次特别的教育。

  在平凉市峡门乡王山村村委会议室,兰州大学驻村干部、王山村第一书记李志强结合自己的扶贫经历与体会,以“脱贫攻坚思想理论与政策实践之学习体会”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同志讲党课。通过生动的讲解和近距离感受脱贫攻坚的成就,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国家脱贫攻坚的决心,党员干部扎根基层的奋斗精神,纷纷表示将助力脱贫攻坚,共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同时,兰州大学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成员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分工协作,测量血压、测量血糖,进行健康宣讲,普及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成员们热心招待,耐心讲解,认真操作,深入浅出的进行健康教育,告诉他们要做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预后防复”,队员们的真情付出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参加活动的党员还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界石铺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红军长征路线图等,观看了余新元老人的生平事迹视频。本科生党员文国姚说:“此次党课学习与实践活动让我深刻的感受到我们是多么幸福,我会好好学习护理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努力为人民服务。”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王山村的变化震撼了我,让我真实感受到了党为人民服务的温心、为全面脱贫的决心。”本科生党员汤雪晶说。

  研究生党员袁蓉敬说:“看到国家和政府为实现贫困村民脱贫而做出来的努力,让我知道了国家没有忘记任何一个人,同时,也让我看到基层干部为了实现脱贫,不怕辛苦,不怕累,我很敬佩这些基层干部,以后,我也要为我国的脱贫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研究生党员刘瑾说:“脱贫攻坚是时代赋予每一个扶贫工作者的时代任务和光荣使命,也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名护理专业学生的使命与担当,我将继续以南丁格尔精神为榜样,立足专业,从小事做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积极参与护理志愿服务,把更多的健康知识传递到每家每户,让更多人受益,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青年志愿者的一份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五”时期甘肃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五”时期甘肃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
2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兰州新区:驻
3   张掖市启动实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业
4   洮州会议纪念馆传承长征精神 红色种子
5   【专题】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
6   中国作协在布楞沟开展“美好生活基层行
7   临夏州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座谈会召开
8   国家医保局调研组调研临夏州定点扶贫脱
9   以新担当新作为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10   临夏州民政系统便民利民行动启动
11   马相忠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
12   郭鹤立王正君等与企业家座谈
13   郭鹤立在临夏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14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
15   这场推介会上一批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落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