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洮州会议纪念馆传承长征精神 红色种子植入少年心田

20-09-29 11: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参观完“中共中央西北局洮州会议纪念馆”后,甘肃省临潭县扁都九年制学校学生石晶兰坦言,在“新长征”路上,要把长征这份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推动自己努力学习的巨大力量。

  在25日举行的“我心目中的洮州会议纪念馆”主题征文大赛颁奖典礼上,石晶兰和其他19名学生、14名优秀指导教师一起接受了主办方洮州会议纪念馆的颁奖。

  “我心目中的洮州会议纪念馆”主题征文大赛颁奖现场(俞江华 摄)

  “在革命年代,无数革命先驱为建立新中国,牺牲生命,用自己火红的青春铸就了当下充满正能量的红色价值观,铸就了‘红色精神’。这种精神应该成为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风向标和参照系。”颁奖典礼上洮州会议纪念馆副馆长孟攀峰指出,广大青少年要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奏响爱国主义最为雄浑激荡的伟大乐章。

  洮州会议纪念馆副馆长孟攀峰寄望青少年传承长征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俞江华 摄)

  临潭一中党总支书记王成军在致辞中表示:“当代中小学生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要继承好革命传统,好好学习,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洮州会议纪念馆位于临潭县新城镇隍庙,1936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在朱德、徐向前率领下进驻新城,成立临潭县苏维埃政府,召开了“西北局洮州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关于“命令四方面军停止西渡”的指示。朱德在隍庙戏台上作了整军报告,下达了北进的命令,为红军北上抗日提供了战略保证,也留下了“抗日反蒋星夜渡,为国跋涉到临潭”的著名诗句。凭借红军在这里播撒下的革命火种,1943年3月,它又成为肋巴佛领导的甘南农牧民起义军在新城征战的指挥所,为汉、回、藏、东乡等各族人民空前大联合,组建“西北各族抗日义勇军”,开展甘南农民武装斗争奠定了坚实基础。纪念馆现为甘肃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今年6月,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甘肃省共有15县入选,临潭名列其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甘肃教育丨“小小军运会” 传承红色基因
  •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五”时期甘肃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回眸“十三五” 喜看新变化】“十三五”时期甘肃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全部完成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市启动实施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十业
2   洮州会议纪念馆传承长征精神 红色种子
3   【专题】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
4   中国作协在布楞沟开展“美好生活基层行
5   临夏州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座谈会召开
6   国家医保局调研组调研临夏州定点扶贫脱
7   以新担当新作为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8   临夏州民政系统便民利民行动启动
9   马相忠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
10   郭鹤立王正君等与企业家座谈
11   郭鹤立在临夏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
12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地理·中国
13   这场推介会上一批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落地
14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免
15   天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