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安化:坚持创新发展 建设大美小镇

20-09-29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安化镇立足区域实际,坚持创新发展,优化空间布局,加大市政设施建设力度,小城镇规模逐步扩大,市政功能不断完善,武都区城市建设的次中心定位逐步显现。

  优化空间布局,坚持高起点规划

  安化镇地处北峪河流域,距市区23公里,幅员面积180.5平方公里,辖47个村,总人口8412户3.77万人,镇区人口2.2万人。近年来,安化镇立足镇域实际,在广泛调研、征求民意的基础上,提出了“改造提升老镇区、加快建设新镇区、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布局”的工作思路,优化空间布局,科学编制规划。2015年6月,邀请长安大学建筑规划设计院,编制完成《安化中心镇区修建详细规划》,规划区域东至成武高速出入口,西至柏林镇腰坡村,镇区规划面积2250亩,将镇区分为新、旧两个区域,旧镇区结合当地人文特点,高标准提升改造;新镇区按现代城市要求,优化功能布局,提升城市品味,着力打造以生活居住、商业贸易、公共服务为主的新型小城镇。

  严格执行规划,坚持高标准建设

  安化镇采取招商引资、政府投资、社会融资等多种形式,以暴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棚户区改造为重点,加快以路网、供排水、绿化、照明为主的市政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商住开发、贸易市场以及学校、医院、银行、物流等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服务体系逐步健全。特别是抢抓“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和“8.7”暴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机遇,将白马勺、店麻地两个村整村搬迁到罗母地花椒商贸城,建成原北管局、滨河新区两处集中安置小区,累计安置安化、柏林、隆兴等乡镇的299户群众(其中:贫困户236户),彻底实现了挪穷窝、拔穷根。采取空间挪腾的方式,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总投资4.9亿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在稳步推进,计划建设安置房536套,将曾街村的部分群众进行集中安置。据悉,累计投资2.13亿元,先后完成了旧街道路提升改造、中心幼儿园、电网升级改造、河堤工程、花椒中药材商贸城、滨河新城一期、教师周转房和安化法庭建设。同时,加快新镇区建设步伐,规划建设用地320.5亩,土地征收已全面完成,总估算投资约9.06亿。目前,区三院业务楼主体工程已全面峻工,成武大道建设项目、武都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滨河新城二期、安化派出所、污水处理厂、安化新区小学、电商产业园、中药材加工厂等重点项目征地工作已经全面完成,前期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

  采取多种措施,严要求管理

  坚持建管并重,通过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统筹推进城市服务管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组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严格执行《小城镇建设详规》,多次下发《工作通告》,从严整治乱修乱建、乱搭乱改等违法建筑行为。加强城市管理服务,通过引进物业公司,采取有偿服务,承担镇区日常环境卫生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和填埋处理。会同公安部门,建成了“雪亮”工程,健全智慧监控系统运转机制,坚决整治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和违章运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强化日常巡查,坚决整治乱摆乱放、乱贴乱画、乱泼污水、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教育引导居民履行义务,养成良好习惯,着力打造干净、舒适、美丽的人居环境。

  通讯员 周红霞 许宝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勤:心手相连 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艳 甘肃民勤:心手相连 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艳
  •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安化:坚持创新发展 建设大美小镇
2   灵台:扶贫车间成群众脱贫致富的“梦工
3   武都:爱心企业 情系教育
4   民乐:”小产业”撬动群众致富增收大杠
5   崆峒区:兜牢底线 民生更有“温度”
6   宕昌:“洁城迎国庆”营造舒适节日环境
7   临泽蓼泉镇:千亩旱稻喜丰收 黑河岸畔
8   甘州:喜庆浓浓迎国庆
9   陇西:驻村扶贫中的最美青春“答卷”
10   肃南:三举措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11   临泽: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绚
12   临泽:让雷锋精神扎根未成年人心田
13   渭源锹峪:设施蔬菜种出产业发展新路子
14   武都:政府投放储备冻猪肉 以保障节日
15   康县: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培养农村实用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