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绚丽绽放

20-09-29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青年志愿者在沙河镇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近年来,共青团临泽县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为目标,不断健全完善“团组织+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体系,建立“团员+青年+志愿者”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伍,精心谋划以净化家园、弘扬新风、助残帮困等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打造“青力青为”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推动青春之花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绚丽绽放。

  青力青为美家园,卫生整治提升环境质量

  团县委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发布倡议、招募等形式,组织化、社会化动员团员青年参与美化家园志愿服务行动。全县40余支青年志愿服务分队为1200余名孤寡、留守老人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开展志愿服务,帮助他们清理卫生死角、清扫院落舍内卫生、绿化美化周边环境,引导群众改变生活陋习,以青春之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面貌改善提升。

  青力青为递温暖,倡导文明树立社会新风

  团县委以老年群体需求为导向,常态开展“青力青为 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团县委组织20余名青年志愿者组成爱心送餐服务队,有效解决了一批独居老人用餐难题。每逢节日,青年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留守孤寡老人及养老服务中心老人,定期开展“做一顿爱心餐、晒一床被褥、洗一套衣服、打扫一次卫生、剪一次指甲、拉一次家常”关爱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真情陪伴和真心帮助,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青力青为送服务,爱心义剪助力脱贫攻坚

  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团县委积极组织13名青年爱心理发师,组成“青力青为·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分赴全县七个乡镇,为800多名困难群众开展免费理发服务,理发、刮胡子这些看似微小的善举,却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提升了他们的精气神。该活动为青年奉献社会搭建了平台,也让群众精神风貌得到了有效改善。

  青力青为做宣传,代言家乡助推旅游名县建设

  聚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开展“青力青为 青春代言家乡”活动,一批团干部、创业青年、抖音达人、志愿者等通过拍摄制作“我是临泽青年,我为家乡代言”主题短视频、直播带货等方式,推介我县特色农产品。聚焦“旅游名县”建设,团县委积极组建“临泽县旅游青年志愿服务队”,自5月至10月在高速公路出口、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2个游客集散地常态化开展旅游宣传推介和接待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促进我县全域旅游发展。

  通讯员 兰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民勤:心手相连 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艳 甘肃民勤:心手相连 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常艳
  •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暖心服务 特别教育 兰州大学护理学院的党课这样上
  •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迎中秋庆国庆”台胞台属书画摄影作品展在兰开展
  •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陇南
  •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全国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设施建设现场会在天水召开
  •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这个假期 去兰州植物园赏菊
  •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环西部火车游”驶入南宁开展旅游推介
  •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回眸“十三五”丨这5年,在幸福路上加速奔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安化:坚持创新发展 建设大美小镇
2   灵台:扶贫车间成群众脱贫致富的“梦工
3   武都:爱心企业 情系教育
4   民乐:”小产业”撬动群众致富增收大杠
5   崆峒区:兜牢底线 民生更有“温度”
6   宕昌:“洁城迎国庆”营造舒适节日环境
7   临泽蓼泉镇:千亩旱稻喜丰收 黑河岸畔
8   甘州:喜庆浓浓迎国庆
9   陇西:驻村扶贫中的最美青春“答卷”
10   肃南:三举措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11   临泽: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绚
12   临泽:让雷锋精神扎根未成年人心田
13   渭源锹峪:设施蔬菜种出产业发展新路子
14   武都:政府投放储备冻猪肉 以保障节日
15   康县: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培养农村实用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