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京甘扶贫协作劳务对接活动暨家政服务劳务协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20-09-28 14: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9月27日上午,京甘扶贫协作劳务对接活动暨家政服务劳务合作座谈会在兰州召开。会上,北京市人社局和甘肃省人社厅签订了《京甘家政服务劳务协作协议》、向京甘15所家政服务劳务培训基地授牌,并研究部署了下一步京甘就业扶贫劳务协作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北京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贺锐,甘肃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丽萍,甘肃省妇联副主席王方出席会议并讲话。甘肃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闫敬明主持座谈会,甘肃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刘效明主持对接活动。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俊京、甘肃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韩思理出席会议。京甘人社部门相关处室和相关区市负责同志及家政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签署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甘肃省作为一个劳务输出大省,始终坚持把提高组织化程度作为提升劳务输转工作质量的重中之重,出台政策措施,培育了“陇原妹”“礼贤妹”“天水白娃娃”等一批在全国打得响、拿得出的劳务品牌。全省各级人社部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想方设法为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牵线搭桥、提供精准服务,加大有组织输转力度,强化省际劳务合作和省内运送服务联动机制,做到应转尽转,城乡富余劳动力输转每年保持在500万人以上。

为家政服务劳务培训基地授牌

  会议强调,举办这次京甘扶贫协作劳务对接活动暨家政服务劳务合作座谈会,旨在以贫困劳动力为重点对象,在家政岗位需求信息共享、家政服务培训、有组织输出、跟踪服务管理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建立京甘家政服务劳务协作精准对接机制,共同搭建京甘家政服务劳务协作交流平台和家政服务企业对接平台,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稳定增收,努力推动形成“政府服务推动、市场主导配置、互利互惠共赢”的人力资源服务工作新格局。

参观考察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会议要求,要共建共享,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鼓励更多的北京市用工企业积极吸纳甘肃籍务工人员,推动更多的甘肃籍务工人员到北京市就业发展。要精准对接,积极搭建合作服务平台,鼓励和推动双方不同层级的人社部门、就业机构、技校企业、市场中介、用人单位结对合作,开展多层次、广领域的协作对接。要完善机制,当好劳务合作联络员,通过甘肃省劳务办驻京劳务管理处,建立与北京市就业管理部门、市场中介、用人单位的协调沟通机制,当好双方劳务合作的联络员。要互动协作,加强务工人员技能培训,支持和鼓励甘肃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与北京市用工企业、培训机构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在北京市大中型企业和经济开发区建立劳务输转基地。要齐抓共管,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双方要协同开展人力资源市场整治、劳动合同管理、社会保障等方面的维权行动,畅通务工人员劳动争议仲裁“绿色通道”,切实维护保障甘肃籍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打造良好的用工生产环境。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陇原妹巾帼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以光盘之名 向浪费说不——“dou是兰州光盘族”线下活动启动 以光盘之名 向浪费说不——“dou是兰州光盘族”线下活动启动
  •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暨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成立大会召开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暨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成立大会召开
  •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徐起零等出席 省城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 林铎唐仁健孙伟徐起零等出席
  •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石化正式接卸长庆油田上古液化气轻
2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接受
3   陇桂川渝新“环西部火车游”贯通海丝陆
4   【网络中国节·中秋】玩转“双节” 共赴
5   以光盘之名 向浪费说不——“dou是兰州
6   身残志坚 勤奋创业奔小康——徐志强带
7   第六届“中国服务经济与贸易论坛”暨全
8   【网络中国节·中秋】H5|云上教你做月饼
9   重情义 好老师捐资葬学生 守信用 十二
10   高台:直播带货带火特色农产品
11   临泽鸭暖镇:千亩甜叶菊迎来收获季
12   西和特产兰州热销,首日销售额突破16万
13   礼县:苹果节线上线下消费扶贫超2000万
14   高台:多彩活动庆国庆 同心共筑中国梦
15   刘家峡水电厂沈发贵:“我对罗山村一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