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法院召开全省法院院长会议 张海波讲话

20-09-29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9月28日,省法院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全省法院院长会议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本网记者 刘姗)9月28日,省法院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全省法院院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及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全国法院深入贯彻“两山”理念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观看了全省智慧法院建设专题片,通报表扬了获得全国、全省一站式建设先进单位。金昌市、景泰县、肃州区等6家法院做了一站式建设的交流发言。122名在甘全国、省、市、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在主会场、分会场出席会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海波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推动全省法院整体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张海波要求,全省法院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一站式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加大一站式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不断提升新时代人民法院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要加大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力度,把化解矛盾、定分止争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推进诉源治理深入开展。要突出一站式建设集约集成优势,全面提升诉讼与非诉讼对接实质化水平,推动智慧诉服转型升级,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司法需求。要加大移动微法院等系统平台应用力度,最大限度将线下服务项目全部集成到线上,努力实现诉讼服务全天候“不打烊”,群众办理诉讼事务全流程“零跑腿”。要突出推广应用,推动智慧法院成果深度转化。要高度重视系统的应用,主要领导带头使用,将智慧法院应用情况纳入部门评优评先、干警绩效考评,推动系统广泛应用。要落实“成特色”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系统平台探索研发,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特”的发展体系。要坚持不懈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构建与智能化要求相适应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要强化制约监督,不断深化司法改革。要持续完善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监督机制,深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及实施细则,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把中央、省委对司法工作的决策和部署落到实处。要健全落实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完善落实审判权责清单制度,压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实现审判权力与责任的平衡、放权与监督的结合、公正与效率的统一。要提升监督管理智能化水平,优化、用好司法公开四大平台,让法官习惯于在受监督约束的环境下开展工作。要抓牢抓实“队伍建设年”活动,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深入推进“队伍建设年”活动,对活动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活动扎实有效进行。要扎实做好队伍教育整顿,加大违纪违法线索查处力度,维护法院队伍肌体健康。要认真抓好司法巡查,解决好政治巡察与业务检查混淆的问题,进一步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要不断强化实践锻炼,落实好跟案进修制度,提升法官审判业务能力和水平。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建国主持会议,对近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省法院持续加大审判执行力度,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审委会专职委员、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网络处、立案庭、环资庭、司改办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基层法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纪实
  •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图)
  •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 临夏市市场监管局:节前市场专项监督检查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临夏市市场监管局:节前市场专项监督检查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微视频】黄河楼+灯光秀打造“网红打
2   脱贫攻坚 大山深处的巨变——陇南市西
3   《天水千古秀》在新落成的天水大剧院震
4   陇南市委网信办与帮扶村群众举行“迎中
5   《天水千古秀》首演成功 助力甘肃文旅
6   光伏发电照亮脱贫路——武警武威支队援
7   「净网2020」兰州公安跨省联手打掉3个
8   甘肃肃南:策马扬鞭迎国庆
9   聚集要素资源 创新运营机制——甘肃省
10   【飞阅甘肃】西和晚霞湖:云淡天高秋水
11   时政新闻眼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为何
12   “十一”黄金周《张国臂掖》实景演出检
13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十一”黄金周最
14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15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