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净网2020」兰州公安跨省联手打掉3个诈骗窝点,抓获39人!

20-09-30 11:01 来源:兰州网警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净网2020」兰州公安跨省联手打掉3个诈骗窝点,抓获39人!

  近期以来,兰州警方坚持开展教育整顿与打击破案“两促进 两提升”,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网络诈骗实施严厉打击,以实际行动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9月27日,城关公安分局转战湖北、山东,历时20余天时间, 成功捣毁了3个利用投资理财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39名。

  这几年电信网络诈骗层出不穷骗子不断“研究”新的骗术

  他们在原有“脚本”基础上进行了“全新升级”伪造了一批虚假网站、APP实施网络投资和网络贷款诈骗

  这些虚假的网站、APP、电话、短信更具有迷惑性已经有人因此受骗

  防不胜防的骗局

  9月7日受害人胡某前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报案称:2020年7月份其在微信上添加了一位陌生好友,后该微信好友将其拉入到一个名叫“福兴杯★全国总决赛85群”的微信群中,在该群中导师及其助理的介绍下,受害人下载了一款名为“GL”的APP软件,通过该软件平台,受害人进行数字货币“密歇币”的投资买卖操作,先后共计投入96万余元,后于9月7日发现平台已无法打开,微信好友也联系不上,随即报警,共损失962220元。

  接到报案后,城关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在对该案件进行研判的同时向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推送案件情况,经市局合成作战中心及相关部门研判,发现两个吸粉犯罪团伙,分别位于湖北襄阳和山东莱阳。

  9月23日,专案组为摸清犯罪团伙窝点及人数,派出先期侦查组赴湖北襄阳开展落地摸排工作。9月25日,城关分局抽调六十余名警力,赶赴湖北襄阳和山东莱阳两地开展抓捕工作。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三地公安机关于27日上午11时同时开展收网,襄阳工作组查获窝点3个,抓获嫌疑人30名,莱阳工作组抓获本案嫌疑人9名。共抓获嫌疑人39名,该案主犯董某于27日13时在青岛机场被办案民警抓获。经审查甄别,该案目前共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8人。

  看到这里你应该可以发现所谓的“投资理财网站”就是骗子伪造的互联网金融网站

  如今大家的防骗意识逐渐提高骗子也开始“与时俱进”为了套取你的个人信息制作了这些看似正规、官方迷惑性极强的假冒网站、APP

  警方提醒

  资理财观念。天上不会掉馅饼,坚信“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投资理财项目都是陷阱。

  2.投资请选择正规渠道,投资前要详细了解其资质或实地查看情况。

  3.要认准官方渠道,核实信息谨防假冒,不要点击不明链接。

  4.不轻信网络投资理财推介,更不要向他人推介相关信息,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

  5.积极举报相关犯罪线索。如不慎受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特别提示

  犯罪分子一般会伪装成白富美、成功人士,对以交友为目的的受害人嘘寒问暖,骗取受害人好感。而后,诱导受害人投资“赚钱”,以小盈利为诱饵,诱骗受害人投入大额资金,最终导致受害人血本无归。

  网络交友保持谨慎,在不确定对方身份的情况下,不与对方有金钱往来,更不要相信稳赚不赔的“投资项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密码
  •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唯美大气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看醉了南宁市民
  •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环西部火车游”在南宁全新出发
  •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间限流免费开放
  •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2020年“陇原妹”杯家政职业技能大赛举行
  •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看台】复活的敦煌之舞
  • 【印象陇原】相约“双节” 惠游如意甘肃 【印象陇原】相约“双节” 惠游如意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肃南:策马扬鞭迎国庆
2   聚集要素资源 创新运营机制——甘肃省
3   【飞阅甘肃】西和晚霞湖:云淡天高秋水
4   时政新闻眼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为
5   “十一”黄金周《张国臂掖》实景演出检
6   张掖七彩丹霞旅游景区“十一”黄金周最
7   陇东南五市联合推出10月旅游主题产品
8   长图|五大关键词,解读兰州新区10年发展
9   “地道甘味”香飘黄浦江畔 “品甘味 游
10   “环游陆丝海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
11   三大关键词解读 四省区市“环西部火车
12   陇桂川渝共同打响“陆上邮轮”新品牌
13   兰州黄河楼打造文旅新地标 “双节”期
14   临夏市市场监管局:节前市场专项监督检
15   临夏州永靖县依法查处一起违规乱倒垃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