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扬尘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20-09-23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省扬尘污染防治现场推进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9月2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齐兴福)9月18日,甘肃省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兰召开。甘肃省大气污染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省14个市州及兰州新区大气办负责人,在兰州恒大文旅项目基建工地现场观摩了新型环保抑尘剂抑尘效果演示。

  据了解,目前,我省许多建设施工单位在治理建筑扬尘问题时,多采用防尘绿目网覆盖沙土裸露区域。该措施虽然有一定的抑尘作用,但其网状结构对细微粉尘的抑制作用非常有限。同时,绿目网是塑料制品,老化破损后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本次观摩会之前,施工单位采用新型环保结壳抑尘剂对弃土场进行了喷洒。12个小时后,弃土表面浮土板结成约10毫米厚的保护壳。在观摩现场,工作人员用高功率吹风机对采用塑料绿目网抑尘地块和使用新型环保抑尘剂地块分别进行了测试,前者风沙满天,后者几乎看不到扬尘,抑尘效果形成明显对比。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发的这项新型环保结壳抑尘剂,由新式有机多功能高分子聚合物复合而成,将其稀释液均匀喷洒于物料表面或扬尘区间,可有效固定尘埃并在物料表面形成防护膜。经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国家重点实验室检测,该抑尘剂属于环境友好型产品,不会对土壤和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负责该项科研成果推广使用的甘肃捷鼎新材科技公司负责人王小军告诉记者,目前,该成果已形成煤炭生产专用抑尘剂、防风蚀结壳抑尘剂、道路节水保湿环保抑尘剂三个产品系列并实现产业化,并在我省多个建设项目投入使用。该环保抑尘剂的推广使用,对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多地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甘肃多地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 让丰收的喜悦写满笑脸——甘肃省各地喜迎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让丰收的喜悦写满笑脸——甘肃省各地喜迎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至八月经济运行形势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至八月经济运行形势
  • 甘肃省扶贫产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在环县召开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讲话 孙伟主持 甘肃省扶贫产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在环县召开 林铎作出批示 唐仁健讲话 孙伟主持
  • 青力创文 勇做先锋 兰州市各级青联委员积极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组图) 青力创文 勇做先锋 兰州市各级青联委员积极参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组图)
  • 秋分“拍了拍”丰收节  甘肃渭源农民唱响丰收之歌(组图) 秋分“拍了拍”丰收节 甘肃渭源农民唱响丰收之歌(组图)
  •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平凉市崇信县举办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 甘肃渭源:美丽笑容里话丰收(组图) 甘肃渭源:美丽笑容里话丰收(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越骑联山地车多日赛举行
2   新模式牵引大产业——民勤蜜瓜产业的调
3   “丰收节”里话丰年 甘肃民勤历春华享
4   G22青兰高速定远立交至原兰州东收费站
5   李荣灿在兰州市民主党派调研协商座谈会
6   凝心聚力助脱贫 结对帮扶显成效——灵
7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举
8   甘肃多地庆祝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9   建设幸福河 人水齐欢畅——贯彻习近平
10   胡焯在省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
11   甘肃省1月至8月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
12   种下“致富薯” 收获新希望——写在全
13   欧阳坚在全省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
14   从“零”起步 动力“十”足——探寻兰
15   国庆中秋临近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要求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