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临夏县河西乡:特色林果成为助农增收的“金果果”

20-08-14 1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中国甘肃网8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今年,临夏县河西乡以产业扶贫为依托,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动员群众大力推行特色林果种植。眼下,河西甜李、巴梨已到了采摘期,家家户户都开始忙碌起来,群众脸上露出了丰收的喜悦。河西乡特色林果种植,实现了一亩园十亩田的经济效益,真正达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走进河西乡何家村,道路两旁的果园里河西甜李、巴梨等特色水果挂满枝头,农民群众正忙着采摘。因为今年雨量充沛,产量比往年提高了好几倍。

村民将刚采摘的水果装箱

  在大庄村马海者家,一家人正忙着把采摘好的巴梨装箱打包。马海者是村里的贫困户,儿子性格腼腆内向不愿外出打工,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很拮据。今年通过乡党委政府的鼓励和帮助,马海者的儿子到厦门务工,每月收入稳定。今年马海者家的3亩果园喜获丰收,但如何把这些水果销售出去却成了老人家最头疼的事。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为她家提供水果包装箱,并为她找好了销路。

  马海者说:“乡上马书记帮我儿子联系去厦门打工,还帮忙联系让我儿媳妇去北塬的菜地打工,现在他又帮我们销售果子,这是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马海者口中的马书记就是河西乡党委书记马俊,马海者是马俊的联系户,正因为这几年的帮扶使她们加下了深厚的友谊。脱贫攻坚政策扶持下,马海者家的“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如今她家房子修好了,收入稳定了,屋里屋外静雅、祥和,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特色水果挂满枝头

  “河西乡种植各类果树面积达到3800多亩,今年产量预计在1500吨左右,户均收入预计在1000到2000元之间。消费方面,乡党委积极带领群众,架起了三驾“马车”,一是在临夏市就近联系相关部门,开设了60多个摊位,直接让我们的农户与消费市场对接;二是积极联系民淘网,把我们的水果,送到电商平台;三是通过和厦门对接,把我们的水果直接送到厦门的消费市场,让农户从中得实惠。”河西乡人大主席马占林对记者说。

  马占林表示,下一步,河西乡将进一步把水果销路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多点发力、多面销售,力争让广大果农实现订单不断、收入翻番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 良法善治绘就雄关幸福底色——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纪实 良法善治绘就雄关幸福底色——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纪实
  • 不断升级的兰州“夜经济” 不断升级的兰州“夜经济”
  • 【你笑起来真好看】古浪八步沙:春风不负治沙人 满目绿洲新生活 【你笑起来真好看】古浪八步沙:春风不负治沙人 满目绿洲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医卫丨体检之前记得这5件事
2   通渭 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3   甘肃医卫丨一年一度体检时 不同年龄段
4   崆峒区税务局:巧用“银税互动”平台为
5   敦煌博物馆联合天猫发布“掌上敦煌”计
6   兰州市将新启用13处“电子警察”
7   学习踢球两不误 19岁兰州男孩张煜飞跨
8   前7个月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204.8亿元
9   天水秦州公路段 雨天紧急疏导车辆保畅
10   【专题】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甘肃省5
11   红古公路段 未雨绸缪抓防汛 全力以赴保
12   陇西高速收费所 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
13   天兰线新阳镇至甘谷区段路遇溜塌险情
14   甘肃省公发集团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15   甘肃文县:白水江形成堰塞湖 紧急撤离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