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公发集团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20-08-18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省公发集团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赵鹏云)进入8月以来,陇东、陇南、甘南境内持续遭强降雨侵袭,致使部分路段发生山体塌方、交通全幅中断。为确保辖区路段安全度汛,省公发集团各养护公司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按照“汛期不过、巡查不停、排险不止”的要求,组织高速养护巡查人员对辖区养管高速公路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及时排除公路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进入汛期以来,针对今年降水较往年偏多,防汛形势严峻,为了进一步加强防汛应急工作,省公发集团未雨绸缪,积极谋划,多措并举做好汛期安全保障工作。首先,及时传达上级各项关于防汛救灾文件精神,并及时召开会议向集团所属各单位充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省公交建集团关于做好防汛减灾工作有关要求,对防汛救灾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其次,公发集团及各单位建立了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主要领导防汛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细化各部门工作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全力抓好汛期值守和紧急应对工作。第三,是落实企业负责人现场带班检查制度,重点巡视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解决防汛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第四,是对易发生水毁和地质灾害的项目,省公发集团组织专项检查组,深入排查汛期安全生产隐患,确保防汛减灾工作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有效落实防汛减灾责任。

  与此同时,省公发集团各公司严格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积极关注天气、道路状况,及时准确上报信息;进一步完善公路水毁抢险应急预案,靠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加强与路政、交警等职能部门的沟通,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协同防汛能力。各高速养护项目部组织养护巡查人员,对管养的高速公路路面、边沟排水情况进行了“全线式”排查,确保路面无积水,边沟排水通畅;对桥、隧、涵排水和泄洪能力进行了“专项式”排查,确保桥、隧、涵无隐患、无险情。

  巡查过程中,养护巡查人员及时清理了沿线堵塞的伸缩缝、泄水孔、排水沟及路面零星落石。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位置,布设锥桶及安全警示牌,做到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幸福,都写在她们的笑脸上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幸福,都写在她们的笑脸上
  •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最靓起跑线  属于移民区的孩子们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最靓起跑线 属于移民区的孩子们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 【你笑起来真好看】黄花滩盛开幸福花(图解) 【你笑起来真好看】黄花滩盛开幸福花(图解)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于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甘肃省“十四五”
2   陇南武都区公安机关:启动战时勤务 投
3   马剑勇在帮扶点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4   陇南市公路灾毁应急抢险紧急会议召开
5   陇南西和: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抗洪救灾
6   漆文忠调度抗洪救灾工作
7   陇南市政府办发布紧急通知:迅速转移文
8   陇南市政府办发布紧急通知:迅速转移武
9   陇南徽县:下拨70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和
10   陇南武都:紧急避险转移安置6062人
11   崔景瑜对城区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动
12   吴国华来陇南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
13   陇南发生洪涝灾害致8县区286796人受灾
14   陇南紧急下拨50万元党费支持防汛救灾工
15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