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武都:紧急避险转移安置6062人

20-08-18 14:3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武都:紧急避险转移安置6062人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 入汛以来,武都区多次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暴洪、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武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群众紧急转移避险工作,各级各部门闻“汛”而动,周密部署,科学研判汛情,及时预警预报,全面进入实战状态,加班加点将存在地质灾害隐患区域群众转移到绝对安全区域,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尽最大努力减少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城关镇教场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陈建忠说:“教场辖区居住在滑坡地带、地质灾害地段的群众有43户,我们从14号开始,挨家挨户地做工作,截至8月16日凌晨一点半,撤离19户居民入住酒店,24户居民投亲靠友。”

  8月15日,枫相乡李家村下坝社发生山体滑坡,滑坡体量大概3万立方米左右,当地连夜紧急转移安置群众21户105人。目前枫相乡对滑坡体采取实时监测。

  据统计,自8月14日启动防汛应急I级响应以来,截至8月17日上午,武都区紧急疏散转移受灾群众1353户6062人,设置集中安置点130个,集中安置2184人,投亲靠友3878人。所有受灾群众已全部转移至无灾害隐患区域的安全住房内,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周红霞 王玉娟 焦小菊 王肖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甘肃:抢险救灾保畅通 一线公路职工在行动
  •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图解|@甘肃人 关于吃的这份倡议请收好!
  •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最靓起跑线  属于移民区的孩子们 【你笑起来真好看】 古浪黄花滩有一道最靓起跑线 属于移民区的孩子们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崔景瑜对城区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动
2   吴国华来陇南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
3   陇南发生洪涝灾害致8县区286796人受灾
4   陇南紧急下拨50万元党费支持防汛救灾工
5   陇南文县:防汛救灾中的巾帼力量
6   连续降雨已致陇南286796人受灾 直接经
7   闻令而动,陇南市委网信办动员撤离群众
8   暴雨肆虐 党旗更红——陇南成县防汛救
9   国内外学者“云端”探讨文明互鉴与“丝
10   现代版“西游记” 著名作家雪漠新作《
11   甘肃紧急调动救援力量赴陇南文县上坝村
12   甘肃陇南文县贾昌抗洪牺牲消防员赵丹被
13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绿水青山,他们是
14   【你笑起来真好看】甘肃元古堆脱贫图鉴
15   【跟着总书记看甘肃】幸福,都写在她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