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医卫丨体检之前记得这5件事

20-08-18 09: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体检之前记得这5件事

  专家简介 高琴,兰大一院体检中心一部主任,兰大一院体检中心党支部书记,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健康体检与评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整合健康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体检与健康管理大数据建立及应用多中心研究”课题专家组成员,甘肃省健康体检质控中心副主任。

  体检之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郑邦德提醒,要做好这5件事,很多人不知道这些,体检就等于白做。

  1.体检当天早晨必须空腹。体检前一天,饮食请避免高脂肪、高蛋白及饮酒,保证良好的睡眠,避免剧烈运动,确保体检结果的准确性。体检前一天晚上8点之后不要再进餐(可饮水)。

  2.参加CT/DR线检查,请勿穿着带有金属饰物或配件的衣服,孕妇及备孕者勿做CT/DR检查。如检查盆腔的子宫及其附件、膀胱、前列腺等脏器时,检查前需保留膀胱尿液,可在检查前2小时饮水1000毫升左右,检查前2-4小时内不要小便。

  3.女性注意,体检不宜化妆,穿连衣裙、连裤袜等,月经期间不宜妇检、尿检、粪检。妇检前24-48小时避免性生活、盆浴、阴道冲洗及阴道用药。

  4.抽血后请按压穿刺点3-5分钟,直至不出血。测量血压及心电图检查要在安静状态下进行。为了保证尿液检查的准确性,请务必采集中间段清洁尿液。

  5.患有高血压病、冠心病等慢性病者,晨起应照常服药,可饮白开水50-100毫升,一是给体检医师评价降压效果提供依据,二是避免在检查过程中发生意外。但糖尿病患者降糖药需携带至医院,用餐前服用。

  文/图 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 良法善治绘就雄关幸福底色——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纪实 良法善治绘就雄关幸福底色——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纪实
  • 不断升级的兰州“夜经济” 不断升级的兰州“夜经济”
  • 【你笑起来真好看】古浪八步沙:春风不负治沙人 满目绿洲新生活 【你笑起来真好看】古浪八步沙:春风不负治沙人 满目绿洲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通渭 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   甘肃医卫丨一年一度体检时 不同年龄段
3   崆峒区税务局:巧用“银税互动”平台为
4   敦煌博物馆联合天猫发布“掌上敦煌”计
5   兰州市将新启用13处“电子警察”
6   学习踢球两不误 19岁兰州男孩张煜飞跨
7   前7个月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204.8亿元
8   天水秦州公路段 雨天紧急疏导车辆保畅
9   【专题】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甘肃省5
10   红古公路段 未雨绸缪抓防汛 全力以赴保
11   陇西高速收费所 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
12   天兰线新阳镇至甘谷区段路遇溜塌险情
13   甘肃省公发集团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14   甘肃文县:白水江形成堰塞湖 紧急撤离1
15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