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加快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

20-08-12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白银市加快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实习生 陶昱煊)记者从今天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白银市大力培育十大生态产业,加快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构建白银布局结构优、规模体量大、延伸配套好、支撑带动强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依据交通区位、黄河资源、大工大农三大显著优势,白银市全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发展动能转换、质量效益提升,建设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综合示范区,打造循环化工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这“两区四基地”。

  围绕黄河干线和祖厉河支流“一干一支”两条主线,白银市将推进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加大流域污染治理、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沿黄城市群高质量发展、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弘扬黄河文化六大任务,推进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建设。同时,着力打造10个百亿级农业产业链、6个“甘味”品牌、5个万亩农场和1个现代全链条物流服务体系,建设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综合示范区。

  白银市将建成布局合理、生态环保、绿色循环、产业集聚、创新高效的高新区光化产业园、银东精细化工园、刘川氟化工产业园,打造循环化工产业基地。壮大有色高端、稀土、碳纤维、电池、光刻胶、凹凸棒石、特色建筑等7个新材料产业链,打造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依托生物医药产业园继续重点引进生物医药产业相关企业,力争打造20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点围绕建设煤炭交易中心、储煤基地、洗选煤基地,打造集储备、销售、清洁转化、煤化工于一体的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力争煤炭储备能力达到1000万吨、年转运量2000万吨以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位选手参战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位选手参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金塔县防沙治沙出新招
2   王钧在岷县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3   两男孩骑自行车上高速 定西临洮交警妥
4   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批招生咨询会暨
5   天水市果业部门起草苹果适期采收指导意
6   嘉市强力推进“创城”重点问题整改
7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8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
9   【高考2020】探访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
10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解读高考平行志
11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   定西:龙门镇大寨子村葡萄产业助力乡村
13   平凉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4   兰州“银税互动”为4034户企业发放贷款
15   604个项目 5509.7亿元 白银推进黄河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