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三个紧盯”推动“巡察+党建”深度融合

20-08-11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市“三个紧盯”推动“巡察+党建”深度融合

  记者 马晓微

  为深入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以党建工作引领履职担当,市委巡察办坚持“三个紧盯”,深入推进党建工作融入巡察履职、融入巡察重点、融入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巡察工作相互配合、互为促进,切实推动白银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紧盯政治责任 坚持“三个从严”

  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全面落实支部集中学习、党员自主学习及定期检查制度,督促党员干部严格对照学习计划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等理论知识;经常性开展学习成果交流,通过撰写心得体会、集中交流研讨等方式,检验党员干部的学习效果,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坚持日常监督从严,健全完善巡察组工作规则、巡察办工作规则等制度机制,严格执行“八个严禁”的巡察纪律,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在提醒教育、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切实加强巡察队伍管理。坚持组织生活从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教育管理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严肃机关党支部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政治生活,坚持同向发力、齐抓共管强化巡察干部政治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进一步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

  紧盯巡察重点 做好“三个推进”

  推进政治巡察,切实履行巡察监督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的特殊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作为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深入察探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得到有效发挥,坚持“一巡察一总结一反馈”,监督指导被巡察党组织正确认识问题、科学分析原因、扎实推进整改,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引领的整体效能。推进“微腐败”治理,剑指基层干部虚报冒领、克扣、侵占惠农专项资金、扶贫资金,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漠视群众疾苦等问题,充分发挥巡察监督的职责,全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基层贪腐及执法不公问题,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进巡察“全覆盖”,紧紧围绕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的任务目标,坚持市县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统筹安排常规巡察、深化专项巡察、适时开展“机动式”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探索打破轮次灵活开展巡察,形成信息共享、成果共用、问题共治、效应叠加的工作局面,巩固提升巡察工作成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紧盯队伍建设 推动“三个提升”

  提升巡察队伍的“硬”度,从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和财务审计等部门抽调34名县级干部、194名科级及以下干部,建立巡察组长库、巡察干部库、专业人才库,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补充调整,有效破解巡察干部流动性大、巡察业务不专、力量支撑不足的难题。提升党性修养的“高”度。丰富党性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大拉牌战斗遗址公园、红西路军景泰烈士陵园等,重温入党誓词,不断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思想洗礼;组织开展全市巡察机构巡察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巡察系统演讲比赛和党建知识答题活动等,引导巡察干部自觉加强学习、清楚巡察定位、保持清醒头脑,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敬业、守规的精神品质。提升专业能力的“强”度。坚持每轮巡察集中培训制度,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引导巡察干部加强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物资采购、工程项目建设、招投标等业务知识的学习;积极组织市县巡察机构相关人员参加中央和省委巡视机构培训和省委巡视“以干带训”,切实提升巡察干部的能力素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见“异”思
2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汉酒泉胜
3   俞成辉出席“书香甘南”草地读书分享会
4   嘉峪关市网信工作会议召开
5   嘉峪关市安全生产业务培训班开班
6   嘉峪关市西部重工获得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7   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
8   上半年嘉峪关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9   嘉峪关市全力推动创城整改提升各项工作
10   嘉峪关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六稳”“六保
11   嘉峪关市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取得阶段
12   情系黄土坡 “嘉”速助脱贫——嘉峪关
13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
14   白银:发挥“三大优势” 加快推进“两
15   张掖非遗“河西宝卷”传习活动有声有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