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今年上半年白银市城镇新增就业17966人

20-08-10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今年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7966人

  中国甘肃网8月1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马晓微 通讯员 苏统笔)8月7日,市人社局召开上半年重点工作总结暨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人社系统有效应对疫情影响,全力保就业促增收。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和保就业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的冲击,围绕市政府24条保就业政策措施,全力稳岗位、扩就业。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7966人;完成2214户各类企业单位划型工作,减轻企业负担12467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678.7万元,吸纳带动就业2508人;为1049户企业发放援企稳岗返还资金10314.7万元,涉及职工7.48万人。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用足用活中央和省、市一系列利好政策,加快落实援企稳岗一揽子政策,加大创业就业扶持力度,落实扩大失业人员失业保障范围的新政策,大力实施就业援助,兜牢就业底线。要坚决完成人社扶贫任务,做好就业对接服务,帮助有输转意愿人员及时转移就业。全面落实社保扶贫政策,确保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应保尽保、应代尽代、应发尽发。要不断提高社保惠民水平,继续执行援企纾困的一揽子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做好全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有关工作。高度重视社保经办规范化工作,进一步提升社保经办水平,加强社保综合稽核工作。

  会议强调,要着力规范人才服务工作,建立干部人事管理检查常态化机制,提升人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要提高劳动关系治理能力,严格执行《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快推广应用甘肃省农民工工资支付信息管理平台,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五项制度”,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加强欠薪行为的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重拳打击欠薪违法行为。要持续加强行风作风建设,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持续推动行风建设,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不断提高人社服务质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有机底色让特色“甘味”农产品销路更宽
2   甘肃鼓励工人发明创新 推进产业工人队
3   阿克塞:苏干湖湿地美如画
4   敦煌世界地质公园开辟“空中丝路游”
5   甘肃“气候特色小镇”品牌初具规模:振
6   甘肃南部深山脱贫村“拍了拍”游客说:
7   青藏川滇甘交界地区签署倡议书促进牦牛
8   瓜州建现代化食品生产基地 农户挣钱持
9   甘肃省54家医院联合成立放射影像专科联
10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积石山:扶
11   甘肃平凉:关山夏日好清凉
12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
13   服务优起来 设施全起来 活动“娆”起来
14   交通拥堵缓解了 出行环境变好了——金
15   安定:念好养兔“扶贫经” 拓宽群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