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气候特色小镇”品牌初具规模:振兴乡村促旅游

20-08-10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张玉芳

图为2020年7月初,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境内的扎尕那风光。(资料图) 刘昱 摄

  中新网兰州8月7日电 (冯志军 王乙淙)为完善乡镇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乡镇环境,丰富乡镇旅游产品,促进乡镇产业向市场化、集约化方向发展,甘肃7日根据气候条件与气象独特资源、宣传与传播、旅游休闲、气象防灾减灾、生态环境等14个评价指标,对10家小镇挂牌“甘肃气候特色小镇”。

  当日,第二届“甘肃气候特色小镇”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由甘肃省气象局、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的“创建特色气候小镇,助力陇原生态文明”活动,旨在为助力甘肃乡村振兴,打造特色气候旅游小镇注入新力量。

  据介绍,今年申报“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的乡镇及景区共50多家。经过初评,有23家乡镇符合评选条件,甘肃省气象部门邀请相关专家对参评小镇进行了评审及现场复核。

  最终评选出了甘南扎尕那、酒泉赤金镇、陇南裕河镇、金昌城关镇、张掖新坝镇、酒泉昌马镇、陇南陈院镇、张掖大马营、武威安远镇等9家小镇获得“甘肃特色气候小镇”授牌;同时,在网络投票中排名第1的酒泉党城湾也获得“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称号。

图为2020年5月中旬,甘肃酒泉市境内的赤金峡景区。(资料图) 冯志军 摄

  据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照荣介绍,甘肃地域广阔,气候资源丰富,多样的气候条件孕育出各具特色的自然环境。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开展“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活动,大力发展旅游气象业务,是气象部门的职责所在、使命所在。

  甘肃处于黄土、青藏、内蒙古三大高原交汇地带,地形复杂,自西向东有河西走廊冷温带干早区、祁连山高寒半干旱半湿润区、甘南高寒湿润区等8个气候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复杂的地形地貌、多样的气候类型,造就了甘肃丰富的自然景观,也造就了丰富的生态资源、气候资源和民俗风情。

  李照荣表示,加之去年甘肃已挂牌“气候特色小镇”的7个具有鲜明气候特色和丰富旅游资源的乡镇,“气候小镇”这一品牌已初具规模。未来将通过特色气候品牌创建、气象人文资源开发、个性化的气象服务,为构筑美丽甘肃提供有力保障。(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丹霞上的流星雨 丹霞上的流星雨
  •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甘肃景泰:十万亩向日葵“笑”迎丰收
  •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点赞!甘肃省前7个月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兰州青白石街道 人居环境大变样
  •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兰州理工大社区打造“红色楼院”党建品牌
  •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兰州新区栖霞街道“文化客厅”开放了
  •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兰州甘家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点多 “漫卷书堂”有“品”有“味”
  • 铭记嘱托 砥砺奋进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铭记嘱托 砥砺奋进 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喜讯!甘肃选手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中
2   张永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
3   金昌永昌毛卜喇:新动能挥毫“长城长”
4   允许摆摊设点 补贴客商采购 金昌市让瓜
5   救命!这份防汛安全指南请收好
6   兰州市口腔医院异地新建项目开工
7   兰州城区第四批次普通高中今起开始录取
8   甘肃东乡:打破电商扶贫产业发展“瓶颈
9   促文旅融合发展 第四届凉州文化论坛将
10   苍凉雄浑嘉峪关
11   四千里结亲,播下致富种子
12   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13   “跟着好支部,一定能致富”
14   兰州植物园将建二期 将打造温室植物园
15   丹霞上的流星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