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省54家医院联合成立放射影像专科联盟

20-08-10 10: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玉芳

  新华网兰州8月8日电(记者 郎兵兵)8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与甘肃省内54家市县级医院联合发起成立放射影像专科联盟。这个联盟旨在聚合全省远程医学影像资源优势,为各市县级医院影像诊断提供互联互通、专业指导、协同诊治平台,加快提升全省放射影像专科重大疾病救治能力。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放射影像专科联盟现场。新华社记者 郎兵兵 摄

  未来,联盟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和学术年会,学习和推广国内外本专业新技术、新方法。建立医学影像联盟影像信息大数据库和便捷高效的影像会诊机制,探索构建市、县、乡、村四级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联合体新模式,推动甘肃医学影像诊断水平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联盟成员单位签约授牌。新华社记者 郎兵兵 摄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放射科主任雷军强介绍,近年来,国家对基层医院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甘肃省各级医院影像诊断的硬件设备得到“补强”,但是,基层医务人员对技术的掌握程度参差不齐。兰大一院发挥技术优势联合省内54家市县级医院成立放射影像专科联盟,旨在横向盘活现有医疗资源,通过人员培训与远程会诊相结合,规范基层医院影像诊断技术,提升整体诊疗水平,让各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医疗诊断服务。(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队在临夏州中医医院开展义诊
  •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春绿陇原”玉门专场惠民演出昨晚在黄河之滨激昂上演
  •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兰州榆中县晅阳夜市文化街区开街
  •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兰州警方破获“7·20”特大跨省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4名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易地扶贫搬迁的“古浪模式”
  •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甘肃省成立9家行业技术中心
  •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兰州高温经济持续升温
  •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渭水源头幸福花开——定西渭源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积石山:扶
2   甘肃平凉:关山夏日好清凉
3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和《大梦敦煌》同
4   服务优起来 设施全起来 活动“娆”起来
5   交通拥堵缓解了 出行环境变好了——金
6   安定:念好养兔“扶贫经” 拓宽群众“
7   郝鹏在金昌市调研时强调 持续深化国企
8   通渭:“全链式”构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9   漳县“四抓四强化”全力推进基层党组织
10   陇原红故事丨娃娃主席
11   推动全民健身 助力全面小康
12   岷县三项举措强化林草资源管理
13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
14   甘肃省遭遇强降雨天气 局部地区受灾严
15   金昌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上半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