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2020年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20-08-07 15:12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玉芳

  人民网兰州8月6日电(王文嘉)8月6日,2020年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会议就进一步谋划对接好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助力甘肃省卫生健康领域脱贫攻坚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与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签订了2020年津甘东西部卫生健康扶贫协作协议;临夏州、定西市和陇南市卫生健康委分别与厦门市、福州市及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签订了2020年东西部卫生健康扶贫协作协议。天水市、临夏州、定西市、陇南市、白银市、庆阳市、平凉市和东部四市卫生健康委分别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卫生健康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浩介绍,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东西部双方都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特别是东部地区为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扶贫协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县级医院服务能力跃居全国中游水平,主要得益于东西部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把高位谋划、固本强基、凝聚合力、改革创新贯穿始终。

  张浩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收官之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东西部卫生健康协作工作更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当前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虽然取得了决定性成就,但预期目标与发展实际之间、实际成果与奋斗愿景之间仍然还有差距,甘肃各地要借助东部城市先进医疗技术和管理经验,加快推进甘肃省优化体系链条和服务链条建设。甘肃省要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个大平台尽快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在推进东西部扶贫工作同时,还要兼顾疫情防控,各地要强化底线思维,做好疫情防控,抓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任务和打赢脱贫攻坚战。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及天津市、厦门市、福州市、青岛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处室负责人,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10个市州卫生健康委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甘肃省医院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一行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一行在甘南州舟曲县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牧区:保护好生态 让子孙后代也享受绿水青山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牧区:保护好生态 让子孙后代也享受绿水青山
  •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金色海洋” 【“飞阅”中国】向日葵花开戈壁 宛如“金色海洋”
  •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兰州七里河区体育街:读兰州故事 赏金城八景
  •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兰州西固区打造多个小游园 小街巷成文明新地标
  •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好“柿”多磨 重庆武隆李树群带领乡亲种植甜柿子致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蔡强等同志职务任免
2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八旬老奶奶的特色民宿
3   你笑起来真好看|那人那山那桥
4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5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6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
7   “我不是英雄” ——记中国武警十大忠
8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许凯玉老人
9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牧区:
10   白银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志愿服务活
11   苏君在2020年下半年市委巡察工作动员部
12   白银市四张清单为社区减负
13   白银市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第二期培训
14   白银平川区推广农业保险助力脱贫攻坚
15   白银靖远县提升干部选任工作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