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白银:发挥“三大优势” 加快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

20-08-11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黄河上游甘肃段高质量发展重点区域,今年以来,白银依托交通区位、黄河资源、大工大农三大显著优势,加快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全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发展动能转换、质量效益提升,努力把白银打造成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记者了解到,“两区四基地”,即建设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综合示范区,打造循环化工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

  白银是黄河上游甘肃段高质量发展重点区域,以白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核心的“一区六园”是西部重要的工业良港,白银光热水土资源丰富,是甘肃农业大市、陇上鱼米之乡。

  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表示,加快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有助于将三大优势充分挖掘出来、释放出来、调动起来,真正转化成支撑发展、推动发展、加快发展的强大动能。这一发展思路更适应新发展理念,更具备发展前景,更符合白银实际。

  张旭晨表示,建设“两区四基地”,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长期性工程。白银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要健全领导机制,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人员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引导骨干企业积极发挥主体领军作用,加强协同配合,齐心协力抓落实。要强化投资拉动,紧盯国家“两新一重”建设投资导向,聚焦5G基建、大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新基建领域,特别是加快环海中铁路、白银南至兰州东铁路、S35线景泰至礼县高速、S103线水川至黄河石林公路等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白银打造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黄金通道。要扩大开放合作,积极参与中新陆海新通道和丝绸之路“五个制高点”建设,加强与沿线省市和国家开展实质性、多领域对接合作,同时加快建设一批综合物流园区,提升“白银号”中欧班列运行效率,吸引更多交互关联企业项目向产业链聚集,做大做强各类产业集群,确保“两区四基地”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发挥“三大优势” 加快推进“两
2   张掖非遗“河西宝卷”传习活动有声有色
3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4   陇南市康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
5   H5|“暑期书单”拍了拍你,“圈养神兽
6   携手共创美好明天——金昌推进市企融合
7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8   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9   甘肃省高考招生六个专项计划段开始录取
10   15所院校在甘招收强基计划46名
11   近期甘肃省河东有两次暴雨天气
12   兰州新区开启落户“零门槛”时代
13   厦门市在兰举办文旅推介会
14   “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
15   垃圾是怎样成为“城市矿产”的——探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