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20-08-11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原标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爱上渭源,从这里开始

  曾经“有女不嫁元古堆”,雨天出不了的烂泥沟的元古堆村,在脱贫攻坚的7年间,枯木逢春旧貌换新颜,栽得梧桐引得凤凰来。一幅诗情画意的生态田园美丽乡村画卷徐徐展开,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奔赴这里,探寻攻坚足迹,感悟脱贫蝶变。8月9日上午,渭源县老年体协组织百人艺术团走进元古堆村,开展旗袍走秀、歌唱祖国等活动,以展示渭源美丽乡村建设新姿态。

  夕阳风采遍地生花,旗袍走秀再现美丽乡村。撑一把柔情万种的油纸伞,着一袭素雅的旗袍,步履优雅地在大石头河山间小路缓缓走过,传统女性端庄妩媚之美与现代女性的自信向上之美如水般袭来,疑似古风浩荡,遗韵盎然。尽展渭源中老年女性的神韵与风采,引领“走出快乐、走出美丽、走出健康”的新风尚,促进当地文化旅游发展美丽乡村“田园秀”,引来不少游客驻足欣赏,拍照记录。

  伴着悠扬的音乐,老年体协组织的百人艺术团行走在芳菲的流年里,身着旗袍款款而舞,举手投足婉约优雅。她们中年龄大至古稀之年,小的也是知天命时,有离休干部、退休老同志,也有农村来的老阿姨,虽然没有什么舞蹈基础,但大家励志苦练,在渭河源大景区到大型活动舞台她们移步换景、婀娜展姿,一步步走出了中老年女性迈向新时代、新生活的新自信、新模样。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咱们元古堆村,咱们元古堆村这几年来发展变化非常的大,旅游景点办的有声有色,旅游人数逐年增加,各省市来的非常的多,咱们的旅游文化事业突飞猛进。在咱们元古堆村山青水秀、鸟语花香的地方,我们也来旅游搞活动。徐团长组织的这个有文化有纪律有素质的团队,我们非常的高兴,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上为渭源增砖添瓦!

  老年体协艺术团团员 :

  元古堆村曾经是一个典型的深度贫困村,“等靠要”思想一直禁锢着当地村民。而习近平总书记“咱们一块儿努力,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暖心话语激励着这里,因地制宜,扶志扶智,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打响脱贫攻坚战,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发展之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元古堆村的美丽蝶变。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蝶变后的元古堆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探索发展乡村旅游,以“游山水田园景、吃生态养生餐、住别致农家院、享民俗欢乐情、购特色农产品”为发展定位,走“特色养殖+旅游观光”的路子,投资3.1亿元打造元古堆村生态文化旅游项目。2016年被评为“绚丽甘肃·十大美丽乡村”。如今,一处山水相依,葱绿、纯粹、清爽、恬静的山村美景,以及林草间奔走的小鹿,深深吸引着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兰州游客:

  这儿挺好的,比较适合度假!这儿有很多鹿,早点儿来的话可以看看鹿,心情也会很好,环境也很好!白银游客:这边的风景环境还是挺好的。新农村建设比较适合城市人过来在这边休闲娱乐,挺好的。这里发展的也好,环境也特别好!环山而居的元古堆村,生态田园风光魅力独特,处处充满诗情画意。学校敞亮 、村道宽阔、住房整洁,敬老院也正在建设中 …… 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高高的元古堆,一跃成为全国脱贫攻坚示范村之一,美丽元古堆,正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越走越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富民新村兴产业 新家园里奔小康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阿克塞之一:因为调研 爱上阿克塞
  •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黄河兰州段流量达3450m3/s 为今年入汛以来新高且有上升趋势
  •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年甘肃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打卡南山云端 遇见别样天水
  • 良法善治绘就雄关幸福底色——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纪实 良法善治绘就雄关幸福底色——嘉峪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纪实
  • 不断升级的兰州“夜经济” 不断升级的兰州“夜经济”
  • 【你笑起来真好看】古浪八步沙:春风不负治沙人 满目绿洲新生活 【你笑起来真好看】古浪八步沙:春风不负治沙人 满目绿洲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医卫丨体检之前记得这5件事
2   通渭 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3   甘肃医卫丨一年一度体检时 不同年龄段
4   崆峒区税务局:巧用“银税互动”平台为
5   敦煌博物馆联合天猫发布“掌上敦煌”计
6   兰州市将新启用13处“电子警察”
7   学习踢球两不误 19岁兰州男孩张煜飞跨
8   前7个月甘肃外贸进出口总值204.8亿元
9   天水秦州公路段 雨天紧急疏导车辆保畅
10   【专题】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甘肃省5
11   红古公路段 未雨绸缪抓防汛 全力以赴保
12   陇西高速收费所 筑牢防汛救灾“红色堤
13   天兰线新阳镇至甘谷区段路遇溜塌险情
14   甘肃省公发集团确保辖区公路安全畅通
15   甘肃文县:白水江形成堰塞湖 紧急撤离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