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开工

20-08-11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开工

  李忠科出席并宣布开工 丁巨胜王进平燕胜三出席开工仪式

图为市委书记李忠科宣布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记者 李巍 摄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李巍)8月10日,讨赖河畔,随着市委书记李忠科的一声令下,我市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正式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出席开工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主持开工仪式。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孙光慧,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金丽,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旭,甘肃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束水龙,甘肃建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燚峰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讨赖河作为我市“母亲河”,流经我市40公里,其中穿越南市区13公里,2010年至2012年已完成上段6.26公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

  讨赖河嘉峪关安远沟至嘉酒分界线段水系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全长6.74公里,是省列重大建设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生态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项目建设旨在充分有效利用水资源,改善加强水环境治理,修复水生态,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该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治理河道6.74公里,其中包括“一河、两岸、三区、两湖、多节点”;新建总库容300万立方米的调蓄水库2座、气盾坝1座、生态子堤12公里、湿地及生态绿化308万平方米,改建左、右岸堤防13.26公里,并配套控制室及管理房等附属设施。工程概算总投资64072.27万元,建设工期为2020年至2023年。

  仪式上,副市长赵宝毅对项目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项目业主及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副市长王莉春,酒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成东全,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以及各街道办、郊区工作办,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在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秀”出元古堆美丽新颜
  •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洮河两岸气象新——定西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甘南玛曲草原38名孩子看到了“海洋世界”
  •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摘掉穷帽迈入新生活——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主题成就展开幕式侧记
  •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甘肃省高考本科提前批 六个专项计划段今日开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上半年嘉峪关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2   嘉峪关市全力推动创城整改提升各项工作
3   嘉峪关市财政局认真落实“六稳”“六保
4   嘉峪关市工业绿色制造体系建设取得阶段
5   情系黄土坡 “嘉”速助脱贫——嘉峪关
6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
7   白银:发挥“三大优势” 加快推进“两
8   张掖非遗“河西宝卷”传习活动有声有色
9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10   陇南市康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
11   H5|“暑期书单”拍了拍你,“圈养神兽
12   携手共创美好明天——金昌推进市企融合
13   西银客专甘宁段正式开启联调联试
14   古浪县“脱贫攻坚宣传周”活动启动
15   甘肃省高考招生六个专项计划段开始录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