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龙门镇大寨子村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旅游

20-08-12 08:5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龙门镇大寨子村葡萄产业助力乡村旅游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时下,正是葡萄成熟时节。在临洮县龙门镇大寨子村姜维墩文化生态基地的葡萄采摘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成熟饱满的葡萄垂挂枝头,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采摘。

  游走在葡萄园里,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味道。游客们穿梭在葡萄架下或采摘,或品尝,或拍照,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平时在兰州,今天大姨带我来这儿的葡萄园摘葡萄,我第一次来边摘边吃,感觉葡萄非常好吃。”一位来自兰州的游客说。

  葡萄丰收的美好景象是大寨子村努力探索现代农业发展路径,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生动写照。2018年以来,甘肃陇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积极争取项目,在大寨子村集中连片建成100座双模钢架大棚、8000立方米的大型蓄水池1座,果蔬保鲜库3座345㎡,发展以葡萄种植为主,兼采摘、品尝、体验、加工为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同时,带动5个贫困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6.844万元,带动222户贫困户增加收入23.316万元。通过土地流转带动90户群众增加收入2.31万元,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25个,实现务工顾家两不误。 

  据基地务工的村民何宝全介绍,他在基地入股了9亩多土地,一年下来能分红五千多块钱,平时还在基地负责技术管理,一年下来也能挣个四、五万块钱。再加上媳妇打工挣的两万多块钱,两口子保本能收入差不多七万块。在家门口务工还不耽误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比在外面强多了。  

  姜维墩文化生态基地的葡萄采摘园占地约120亩,于2018年开工建设,有夏黑、蓝宝石、阳光玫瑰等8个品种,种类多,口感好,满足了不同顾客的采摘需求。每年的8月初到10月底,县域内外的游客或是组团、或是自驾,纷纷慕名而来,高峰时每天接待60多人采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位选手参战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位选手参战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汉酒泉胜迹:一座城市的记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汉酒泉胜迹:一座城市的记忆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   兰州“银税互动”为4034户企业发放贷款
3   604个项目 5509.7亿元 白银推进黄河上
4   第三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在白银举办
5   市委政法委党支部联合中国电信定西分公
6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8   兰州市文旅局多举措打造高质量校外第二
9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
10   胡焯在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视频培
11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
12   王嘉毅在有关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省属国
13   定西:戴超与山西二建集团党委书记祁立
14   兰州公安交警提醒所有家长:暑假到 孩
15   兰州:农业培训让农户致富有“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