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604个项目 5509.7亿元 白银推进黄河上游生态环境治理

20-08-12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604个项目 5509.7亿元 白银推进黄河上游生态环境治理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11日,白银市大力培育十大生态产业加快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兰召开。今年以来,白银市全力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其中,在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建设中已初步凝练5大类604个项目,总投资5509.7亿元。

  建设“两区四基地”即建设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综合示范区,打造循环化工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

  在强力推进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建设中,白银市计划实施“12345”白银治黄方略,即:建设一条甘肃中部沿黄生态廊道,紧抓污染消除和水土保持两条主线,推进祖厉河全流域泥沙治理、老工业基地矿区生态恢复、腾格里沙漠南缘防风固沙三大标志工程,破解基础薄弱、资金短缺、人才缺乏、补偿缺位四大难题,建设安全、生态、文化、数字、幸福“五个黄河”,努力打造黄河上游生态保护治理的“白银样板”。

  在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综合示范区建设中将相继建成被称为“中华之最”的景电等31处大中型电力提灌工程,发展有效灌溉面积169.12万亩,着力打造10个百亿级农业产业链、6个甘味品牌、5个万亩牧场和1个现代全链条物流服务体系。

  着力打造循环化工基地。培育壮大军民融合光气、新型煤化工、氟化工、无机盐等4个化工产业链,建成布局合理、生态环保、绿色循环、产业集聚、创新高效的高新区光化产业园、银东精细化工园、刘川氟化工产业园,力争到“十四五”末产值达到200亿元以上。

  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目前,白银银西生物医药园建成了12万平方米的生物医药加速器、日处理50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今后将重点招引医药中间体、化学原料药、生物技术医药、医疗保健器械等生物医药产业相关企业,力争打造20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着力打造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未来将继续壮大有色高端、稀土、碳纤维、电池、光刻胶、凹凸棒石、特色建筑等7个新材料产业链,力争到“十四五”末年产值突破100亿元。

  着力打造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白银作为省内煤炭工业重镇,今后将重点围绕建设煤炭交易中心、储煤基地、洗选煤基地,打造集储备、销售、清洁转化、煤化工于一体的煤炭储运转化基地,力争煤炭储备能力达到1000万吨、年转运量2000万吨以上,有效补充省内煤炭储量不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位选手参战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位选手参战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汉酒泉胜迹:一座城市的记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汉酒泉胜迹:一座城市的记忆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第三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在白银举办
2   市委政法委党支部联合中国电信定西分公
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4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5   兰州市文旅局多举措打造高质量校外第二
6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
7   胡焯在全省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视频培
8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
9   王嘉毅在有关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省属国
10   定西:戴超与山西二建集团党委书记祁立
11   兰州公安交警提醒所有家长:暑假到 孩
12   兰州:农业培训让农户致富有“路”
13   铁牛送“富”来 ——记陇西县服农农机
14   兰州:魏岭乡依托党建消除辖区“视觉贫
15   发挥学会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力学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