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20-08-12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头条专题

  原标题: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中国甘肃网8月1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省长、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日前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思想认识再提升、工作措施再强化、领导责任再压实、运维管理再加强,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据了解,国家安排我省光伏扶贫项目规模127.6万千瓦,共有389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18.92万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目前,我省已有110.6万千瓦光伏电站纳入国家光伏扶贫补贴目录,811座村级电站全面完成确权工作,并已全部接入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监测系统。

  唐仁健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坚定不移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光伏扶贫是国家十项精准扶贫工程之一,是一项投资省、见效快、前景好、收益长的精准扶贫措施,深受广大贫困群众的欢迎。我省光照充分,具有发展光伏扶贫的先天条件和优势,要在前期建设的基础上,下足“绣花”功夫,提质增效,推动光伏扶贫健康、快速、持续发展,不断提高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

  唐仁健强调,光伏扶贫为扩大光伏发电市场、发展清洁低碳能源、破解贫困村产业匮乏和村集体经济薄弱等难题增添了新的动力。要加大政策保障力度,建立带贫减贫长效机制,通过设置公益岗位、开展小型公益事业等做好收益分配,确保光伏扶贫政策红利更好惠及贫困群众。要运用市场化方式委托专业机构承担光伏扶贫电站的运行和维护,建立健全部门监管、专业运维、日常管护“三位一体”运维管理机制,做到“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效益高”,让贫困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将解决当前问题与长远发展相结合,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和时限,持续抓好落实,推动光伏扶贫项目长期稳定发挥带贫效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位选手参战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位选手参战
  •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汉酒泉胜迹:一座城市的记忆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西汉酒泉胜迹:一座城市的记忆
  •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暴雨泥石流冲毁公路 陇南公路职工连夜冒雨抢修
  •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失业的那个你 请收下这份“救急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交通委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2   兰州市举办“全国肢残人活动日”健康知
3   张伟文调研永登县生态保护和旅游业融合
4   李荣灿在上海市考察招商:深化务实合作
5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
6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7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
8   图解|甘肃多措并举 让贫困劳动力端稳就
9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10   8月11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1   【视频】光伏扶贫“闪耀”甘肃景泰
12   甘肃:草原“小卫士” 暑期护绿忙
13   甘肃天祝70年嬗变之路
14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
15   【你笑起来真好看】广西崇左:摘帽走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