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位选手参战

20-08-11 1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常欢

  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8月11日上午,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大同开幕,比赛为期3天。据悉,这是我国首次围绕扶贫主题专门举办的职业技能赛事,全国30个省(区、市)代表队的340多名参赛选手全部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甘肃代表团风采

  甘肃代表团举队牌向现场观众致意

  甘肃作为参赛地区之一,共派14位选手参加砌筑、家政服务员、西式面点师等七个项目的比赛,还选派7名技能教师作为裁判参赛。此次大赛旨在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在推进技能扶贫工作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贫困地区劳动者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以技能促就业、助脱贫。

  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致辞

  开幕式上,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表示,通过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的示范和引领,必将涌现出一大批靠技能就业增收、脱贫致富的先进典型,带动出一大批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技能人才,营造出全社会尊重知识、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

  甘肃新东方技工学校安彦文参加餐厅服务员比赛

  来自甘肃新东方技工学校的安彦文今年17岁,是甘肃代表队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他参加的是餐厅服务员比赛项目。“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全国性的比赛,希望借助这次机会与优秀同行交流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职业技能。”他说。

  “这是我第三次当技能大赛的裁判,本次技能比赛规模更大,要求更高,是参照砌筑工高级技工以上标准设计考点,对选手识图、放样、切砖、砌筑、清洁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参赛作品整体难度不大,但是对精度要求极高。”来自金昌技师学院的砌筑裁判王旭杰告诉记者,这次我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大赛,让大家真正体会到技能成就梦想,知识改变命运的氛围,鼓励更多青年走上技能成才之路。

  会场面点作品展示

  据了解,此次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将于8月13日闭幕,获得大赛各比赛项目第1名且具有职工身份的选手,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核准后,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大赛各比赛项目分别设置金、银、铜牌各1名,获得金、银、铜牌的选手,将在现有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基础上晋升一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6名甘肃学子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2   漳县公路段昼夜抢修水毁路段
3   甘肃省全面推广“网上国网APP转供电费
4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面塑艺人郭
5   陇西县举办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
6   兰州“新区之夏”精品剧目展演活动昨日
7   只要努力,条条大路通罗马
8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
9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 依托产
10   定西市推进“一城两港两中心”建设
11   白银市加快推进“两区四基地”建设
12   酒泉金塔县防沙治沙出新招
13   王钧在岷县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14   两男孩骑自行车上高速 定西临洮交警妥
15   甘肃省普通高校高职专科批招生咨询会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