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市果业部门起草苹果适期采收指导意见

20-08-12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杜绝早采早卖 保护“花牛”公共品牌形象

  天水市果业部门起草苹果适期采收指导意见

   眼下,天水花牛苹果即将进入成熟采收期,为了防止出现“未熟先采”影响花牛苹果品质、破坏花牛苹果声誉的现象,近日,天水市果业部门起草了《天水市花牛苹果适期采收指导意见》,指导各县(区)果业部门开展花牛苹果适期采收宣传培训工作,坚决杜绝花牛苹果早采现象。

  据了解,今年预计天水花牛苹果产量将达到200万吨。花牛苹果主栽的元帅系第3~5代品种在尚未成熟时即可全面着色,但果实内在品质并未真正成熟,个别果农面对果商抛出的“高价”诱惑,采取提前采收的方式来换取一时的“高额收入”,损害到全市广大果农的整体利益。

  8月5日,天水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果业办、市果树研究所、各县(区)果业中心、市苹果产业协会及市内有关果树专家召开了花牛苹果适期采收研商会。天水市果业产业化办公室和市果树研究所共同研究起草《天水市花牛苹果适期采收指导意见》,指导各县(区)果业部门开展花牛苹果适期采收宣传培训工作。

  8月6日,天水麦积区果业发展中心、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伯阳镇等相关单位形成联合执法队,先后来到麦积区伯阳镇西坪村、曹石村、马现村、韩河村、下坪村等重点村镇进行现场督查,积极引导花牛苹果生产经营者适期采收销售。

  目前,天水果业部门正在大力加强对花牛苹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销售企业、果农等的技术培训,指导花牛苹果生产经营主体加强行业自律、适期采收,把真正的高质量优质花牛苹果供应给消费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哈丽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甘肃定西强降雨 三条公路水毁严重
  •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位选手参战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今日启幕!甘肃14位选手参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市强力推进“创城”重点问题整改
2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3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
4   【高考2020】探访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录
5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解读高考平行志
6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定西:龙门镇大寨子村葡萄产业助力乡村
8   平凉通报7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9   兰州“银税互动”为4034户企业发放贷款
10   604个项目 5509.7亿元 白银推进黄河上
11   第三届进博会招商路演在白银举办
12   市委政法委党支部联合中国电信定西分公
13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14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
15   兰州市文旅局多举措打造高质量校外第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