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专列推广营销活动8日收官 武威文旅企业签约宁夏青海

20-08-09 13: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走过塞上江南,再游大美青海。8月7日、8日,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发起,西部5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参与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先后到访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青海省西宁市,开展深化甘宁、甘青文旅合作拓展周边游市场交流座谈、签订甘宁、甘青文旅合作协议、考察两地文化旅游业复工复业复游等系列活动。期间,武威市华泰国际旅行社和宁夏、青海相关旅行社分别签订合作协议。活动于8日在西宁市完美收官。

  “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8月2日从兰州站出发,经停成都、重庆、西安开展系列活动后,于8月7日抵达银川站,8月8日抵达西宁站。所到之处,受到当地文旅界、新闻界的热烈欢迎,吸引了游客的广泛关注。专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武威文旅部门邀请当地文旅界、新闻界嘉宾上车参观“环西部火车游”武威馆。铜奔马仿制品系列、西夏瓷器系列、西夏文化元素生肖书签、抱枕、丝巾、凉州秸秆画、凉州诗词朗读CD、“西凉府”皮具、天祝白牦牛角梳、“高原小白”毛绒玩具等文创产品,民勤沙漠蜜瓜、红枣、人参果,凉州熏醋、无壳南瓜籽,天祝高原藜麦、白牦牛肉等武威农特产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凉州贤孝”表演,引起当地文旅业、新闻界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表示要去武威一游,一睹“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的芳容。

  甘肃与宁夏、甘肃与青海文化和旅游厅先后在银川、西宁共同举行深化文旅合作、拓展周边游市场交流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互相介绍本省区文化旅游业总体情况及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复工复产、复市复游情况;双方分管领导、企业负责人就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文旅跨区域深度合作和宣传推广交流,促进区域抱团发展,合力打响“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共商共谋文化旅游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实现高质量发展交流了意见建议,提出了相关措施和要求。

  7日,“环西部火车游”专列甘肃文旅代表团先后深入宁夏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志辉源石酒庄。8日,代表团参访了青海互助故土园景区和青海藏文化博物院等景区和企业,观摩考察了景区有序开放、旅游经济恢复等旅游业复工复产、复市复游情况,学习借鉴景区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成功经验。

  活动收官之际,武威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陈晓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陈晓峰表示,我局精心组织、积极参与了省文旅厅组织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推广营销活动,宣传推介了武威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扩大了武威文旅朋友圈。先后观摩考察了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等周边省市景区有序开放、旅游经济恢复等旅游业复工复产、复市复游情况,学习借鉴了他们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成功经验。我市相关文旅企业在西安、银川和西宁等主要客源地签订了合作协议。

  通过这次活动,必将强化我市与周边省市在旅游资源互补、市场共建、客源互送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将依托与周边省市旅游资源的差异化、互补性,共推旅游线路产品,积极融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产品中,携手共拓旅游市场,共同打造西部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品牌,全面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举行 孙伟出席并宣布开幕 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举行 孙伟出席并宣布开幕
  • 甘肃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护航脱贫攻坚 开通一年公示资金2200亿元 甘肃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护航脱贫攻坚 开通一年公示资金2200亿元
  • “经典碰撞 时空对话”《大梦敦煌》《丝路花雨》同台创造多个首次 “经典碰撞 时空对话”《大梦敦煌》《丝路花雨》同台创造多个首次
  • 大型主题乐舞《敦煌·丝路情》炫动黄河之滨 大型主题乐舞《敦煌·丝路情》炫动黄河之滨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打好攻坚战 阔步迈小康——合水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打好攻坚战 阔步迈小康——合水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郑州餐饮同行“打卡”金城夜市:“月光下的兰州美食,唇齿留香” 郑州餐饮同行“打卡”金城夜市:“月光下的兰州美食,唇齿留香”
  •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昨夜首次同台演出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昨夜首次同台演出
  • 七旬老人失足坠崖 甘肃蓝天救援队5小时成功营救 七旬老人失足坠崖 甘肃蓝天救援队5小时成功营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甘肃特色农产品贸易洽谈会举行 孙
2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陇原
3   甘肃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护航
4   中共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技能甘肃”建设拉开大幕
6   特殊人才就是要“特殊对待”——甘肃省
7   写意关山·放歌梯田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
8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讲好西路军故事
9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一行调
10   “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专列推广营销活动
11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再见,阿土列尔
12   你笑起来真好看|扶贫路上
13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马背桶”换岗记
14   “经典碰撞 时空对话”《大梦敦煌》《
15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开进青海 甘肃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