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在庄浪开幕 百余幅精品惊艳亮相

20-08-08 2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笔墨抒情,名家荟萃。8月8日上午,2020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暨书画频道进万家——走进平凉市庄浪县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开幕式在庄浪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书画艺术家齐聚庄浪进行以笔会交流,100余幅书画精品集中亮相,为书画爱好者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艺术盛宴。

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宣布书画展开幕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出席开幕式,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宣布书画展开幕,平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市政协主席王大睿等出席开幕式。荣宝斋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唐辉,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刚,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浪县委书记徐毅分别致辞。

荣宝斋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唐辉致辞

  唐辉在致辞中表示,去年参加书画频道进万家来到平凉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再次走进平凉,艺术家们将用心感受庄浪文化,体验庄浪人民的朴实善良和热情好客,从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中吸取更多地营养、积累素材,饱含激情地描绘庄浪这片神奇的黄土大地,创作众多有思想、有温度且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

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刚致辞

  马刚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是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一项重要活动,是书画频道长期以来深入基层、文化惠民的精彩延续,是平凉市委、市政府联袂书画频道,高效利用和开发当地文旅资源的一项文化惠民工程。希望庄浪书画事业和文旅事业借着书画频道的东风,走向更大的辉煌。

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浪县委书记徐毅致辞

  徐毅在致辞时表示,这次书画名家精品展,各位艺术家挥笔泼墨、畅抒胸臆,每幅作品都倾注了心血和汗水,充分表达了对庄浪文化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对庄浪人民的深情厚爱。诚邀各位书画艺术家多感受庄浪山川的神奇秀美,多了解庄浪文化的源远流长,多体味庄浪人民的热情淳朴,借助你们卓越的才华和广泛的影响力,讲好庄浪故事,传播庄浪声音。

开幕式现场

  展览现场,前来观展的书画爱好者络绎不绝,大家不时停下脚步,驻足观望。或拿起手机拍摄留念,细细品鉴;或同参展书画家认真交谈,交流心得体会。

作品展示

  开幕式结束后,书画艺术家们前往庄浪县云崖寺开展采风写生活动,并走进庄浪县韩店镇石桥村,观摩了省级乡村旅游“样板村”建设。

画家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花开增色 产业振兴添景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花开增色 产业振兴添景
  •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 敦煌文博会官网全新升级上线 为您呈现“一会一节”最新资讯 敦煌文博会官网全新升级上线 为您呈现“一会一节”最新资讯
  •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环县“大学
2   2021年甘肃省全民国防教育军营开放日示
3   瓜州:“土专家”“田秀才”助力乡村振
4   临泽:生态旅游绘制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助力乡村振
6   民乐:喜迎中秋 民俗味浓
7   【庆丰收 感党恩】漳县:玉米喜丰收 群
8   夏河县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先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秋收肥了牛
10   渭源:多元化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11   临泽平川镇:农机“体检”护航秋收
12   【庆丰收 感党恩】成县:订单辣椒喜丰
13   瓜州: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赶着牛羊奔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