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特殊人才就是要“特殊对待”——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答辩)会侧记

20-08-09 19:36 来源:新甘肃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特殊人才就是要“特殊对待”——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答辩)会侧记

1596925489451080201.jpg

  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答辩)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文洁

  “请评审组各位专家将手机装在信封里,由会务组统一保管。”

  “请进行答辩的同志,重点介绍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取得的成绩。”

  答辩结束后,专家组成员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意见。最终,专家组成员实名投票表决。

  ……

  8月6日至7月,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答辩)会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工作今年暂停了一段时间,近日再次启动。这也是甘肃省人社厅召开的第29批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会,共有4批22人参加评审答辩,其中艺术组2人,文博组1人,工程组10人,农业组9人。

1596925523342067072.jpg

  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答辩)会现场

  经过2天的紧张工作,评审专家和评审对象普遍认为,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政策,树立了鲜明的人才评价导向和用人导向,发挥了人才评价“指挥棒”作用。评审专家表示,这些人才除了“硬杠杠”符合条件,其他业绩也很突出,他们干得好、用得也好,不仅科技奖项过硬,而且成果转化取得的经济效益也很显著,通过特殊方式获得职称实至名归。特殊人才激动不已,他们有的没有职称台阶,有的没有论文,有的不具备规定学历,这在过去直接评到高级职称是不可想象的。而且评审周期短,时间快,评审结果很快就出来了。

  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工作自2018年9月启动实施,截至今年1月份,共进行28批评价,已有143人获得高级职称。143名特殊人才中,来自民营企业的占到三分之一以上,既有民营企业老总,也有工人技术能手和农民企业家。 酒钢公司一线技术工人杜均是我省第一个“工人教授”,秦安县农民靳志强是我省第一个“农民教授”,民营企业酒泉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8岁的王浩宇是我省最年轻的正高级工程师,民营企业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马宏鹏是我省第一个以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身份评价的高级工程师。中农威特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龚振兴是我省第一个博士后高学历人才身份评价的正高级职称。

  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评价主要体现在“四个特殊”上,政策特殊,2018年制定了《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暂行办法》,特殊人才申报职称不受学历、资历、台阶、论文、身份等限制,在业绩条件标准方面,突出了取得重大科技创新、重大技术成果转化、重大发明和知识产权转化、发表原创精品论文、博士以上高学历人才和“高精尖缺”高技能人才等评价条件标准。人才特殊,主要针对省内作出重大贡献人才,从国内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甘南、临夏州引进人才和其他新兴产业、身怀绝技的特殊人才。评价方式特殊,专门组建“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组”,实行组长负责制,最终结果以专家实名投票评价方式确定。评价组专家主要用“专业性、技术性、创新性、实践性”等来衡量申报人员是否达到所申报高级职称水平。服务方式特殊,在方式上实行“一人一事、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由省职改办直接服务,随时申报随时评价。在评价后,省人社厅“一站式”办好职称证书,纳入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省人社厅专项下达岗位聘用指标。

  (图片: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型主题乐舞《敦煌·丝路情》炫动黄河之滨 大型主题乐舞《敦煌·丝路情》炫动黄河之滨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打好攻坚战 阔步迈小康——合水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沧桑巨变 饮水思源 全省58个贫困县脱贫攻坚成就巡礼】打好攻坚战 阔步迈小康——合水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郑州餐饮同行“打卡”金城夜市:“月光下的兰州美食,唇齿留香” 郑州餐饮同行“打卡”金城夜市:“月光下的兰州美食,唇齿留香”
  •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昨夜首次同台演出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昨夜首次同台演出
  • 七旬老人失足坠崖 甘肃蓝天救援队5小时成功营救 七旬老人失足坠崖 甘肃蓝天救援队5小时成功营救
  • 想知道“沙疗”的感觉吗?不妨去金塔、敦煌体验一下 想知道“沙疗”的感觉吗?不妨去金塔、敦煌体验一下
  • 甘肃省“全民健身日”系列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甘肃省“全民健身日”系列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 敦煌最高礼仪迎接“国之重器” 国产大飞机C919飞抵莫高机场开展专项试验 敦煌最高礼仪迎接“国之重器” 国产大飞机C919飞抵莫高机场开展专项试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写意关山·放歌梯田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
2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讲好西路军故事
3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一行调
4   “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专列推广营销活动
5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再见,阿土列尔
6   你笑起来真好看|扶贫路上
7   你笑起来真好看丨“马背桶”换岗记
8   “经典碰撞 时空对话”《大梦敦煌》《
9   “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开进青海 甘肃文
10   2020兰州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启幕
11   周斌来兰讲书法欣赏
12   甘肃省启动第12个“全民健身日”系列健
13   大型主题乐舞《敦煌·丝路情》炫动黄河
14   兰州安宁区志愿者上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15   兰州交警邀您加入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