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开通特殊人才职称评价“绿色通道”

18-10-16 08: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我省开通特殊人才职称评价“绿色通道”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文洁)日前,我省首次进行特殊人才职称评价,3人获得正高级工程师职称,1人获得高级工程师职称。此举标志着我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绿色通道”打通。

  今年7月,我省出台《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暂行办法》,对全省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全省新兴产业身怀绝技的人才,甘南州、临夏州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等4类人才被列入特殊人才范围。不受学历、专业、论文、台阶等限制,明确评价条件标准、评价方式、简化申报程序,进行特殊人才职称评价。

  据悉,此次获评的4名特殊人才,都是按省内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才申报的。除了“硬杠杠”符合条件,其他业绩也很突出。评审专家认为,他们不仅科技奖项过硬,而且成果转化取得的经济效益也很显著。根据评价对象的特殊性,我省创新人才评价方式,针对申报人才专业,分两次专门组建“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组”,实行封闭评审、公开答辩。答辩环节由申报人所在单位选派有培养前途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学习监督。专门制定了《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工作规程》,明确了评价依据对象、评价机构、办事机构、开展评价、反馈、公示、公布、纪律、监督等环节。邀请驻厅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专门建立全省特殊人才职称评价专家库,首次实行组长负责制、专家实名投票评价方式。全程实行“一人一事、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模式,人才只在答辩时“跑一次”,填写《甘肃省特殊人才申报高级职称资格审批表》就完成职称评价。在程序上,经公示无异议,由省人社厅签发资格文件,“一站式”办好职称证书,随审批材料、申报材料一并返还申报单位和个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