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郑州餐饮同行“打卡”金城夜市:“月光下的兰州美食,唇齿留香”

20-08-09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郑州餐饮同行“打卡”金城夜市:

  “月光下的兰州美食,唇齿留香”

看,牛奶鸡蛋醪糟出锅了。

  作为兰州“夜经济”下的“深夜食堂”,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和正宁路小吃夜市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网红打卡地。“来兰州不到这两个地方吃一次,就白来了。”8月5日晚,郑州市餐饮和饭店行业协会参访团,在阿五黄河大鲤鱼品牌创始人樊胜武的带队下,走进了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品味舌尖上的独特风味。

  “兰州的美食很有特色,好吃,忘不掉。”参访团一行品尝了兰州地道的酿皮、甜醅子、灰豆、鸡蛋牛奶醪糟等特色小吃后,赞不绝口。

  兰州美食受同行称赞

  “长桌宴”是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接待贵宾的最高礼遇。“第一次坐在月光下,品尝如此多的美食,这样接地气的氛围真的很棒。”樊胜武说自己是第一次来兰州,兰州人热情、美食好吃,第一次吃到了正宗的兰州牛肉面,第一次喝了独特、香醇的牛奶鸡蛋醪糟,感觉都很好,特别是一些风味小吃的制作工艺、口感创新都值得郑州餐饮业学习和借鉴,“在郑州的美食节上,我们也会邀请兰州的餐饮人带着地方特色美味,让郑州人尝鲜。”

  “兰州的好多美食都没见过,孩子一连喝了好几碗牛奶鸡蛋醪糟。”同行的陈女士说,自己也是做餐饮的,走过很多地方,尝过很多美食,而像兰州这样月光下的美食,真的不多,“每一种小吃都很有特色,唇齿留香。”

  全力做好兰州“食”文章

  “引进来、走出去,是经济融合发展之道,也是做好兰州‘食’文章的机遇,”兰州市城关区商务局副局长马兴国表示,城关区是兰州市的中心城区,仍是一个以传统服务业为主的大区,但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传统服务业发展亟须转型升级,特别是餐饮业,需要不断注入新活力,引进新特色,才能让美食更丰富,“深夜食堂”更热闹。

  南关民族风味一条街负责人米海告诉记者,餐饮业对饮食的更迭换代要求更高,在保留当地特色的基础上,要不断创新经营模式,不断满足大众味蕾的需求和变化,市场才能走得更稳定,“食”文章才能更饱满。

  “此次在城关区商务局的主导下,邀请郑州市餐饮和饭店行业协会来兰参访,一方面是让郑州餐饮界的人士品尝兰州地道的美味,利用其优势和资源,在两座城市之间寻求多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商机,让郑州知名品牌企业进驻兰州;另一方面,让兰州的名优小吃走进郑州,摆上郑州市民生活的餐桌,实现两地多赢。”马兴国说。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餐饮和饭店行业协会参访团中,有当地闻名的美食企业阿五黄河大鲤鱼、煜丰汴京烤鸭等,他们与甘肃省烹饪协会人士共同分享了陇菜、豫菜发展的经验,并就两地美食文化、人才交流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兰州市商务局商贸服务业科科长张海明也表示,新冠疫情之下,兰州餐饮业人士,应当借鉴郑州经验和模式,推动兰州餐饮企业在疫情常态化阶段迅速提升经营服务能力,继续引领餐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进一步做强餐饮企业,繁荣餐饮市场。

  文/图 首席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昨夜首次同台演出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昨夜首次同台演出
  • 七旬老人失足坠崖 甘肃蓝天救援队5小时成功营救 七旬老人失足坠崖 甘肃蓝天救援队5小时成功营救
  • 想知道“沙疗”的感觉吗?不妨去金塔、敦煌体验一下 想知道“沙疗”的感觉吗?不妨去金塔、敦煌体验一下
  • 甘肃省“全民健身日”系列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甘肃省“全民健身日”系列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 敦煌最高礼仪迎接“国之重器” 国产大飞机C919飞抵莫高机场开展专项试验 敦煌最高礼仪迎接“国之重器” 国产大飞机C919飞抵莫高机场开展专项试验
  • 全民健身日,“乘风破浪”动起来  兰州昨日举行系列活动多项群众体育竞赛拉开帷幕 全民健身日,“乘风破浪”动起来 兰州昨日举行系列活动多项群众体育竞赛拉开帷幕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让孩子写好人生的“一撇一捺”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让孩子写好人生的“一撇一捺”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丝路花雨》《大梦敦煌》昨夜首次同台
2   七旬老人失足坠崖 甘肃蓝天救援队5小时
3   想知道“沙疗”的感觉吗?不妨去金塔、
4   兰州图书馆青少年分馆举办经典诗词品读
5   兰州安宁区开展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拉练
6   刘家峡泄洪昨晚黄河兰州段流量达到2900
7   兰州公安交警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
8   甘肃五家单位获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
9   甘肃首届“工人发明家”等评选活动启动
10   甘肃54家医院联合成立放射影像专科联盟
11   民勤通用机场开工建设
12   甘肃省“全民健身日”系列健身活动启动
13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公布高校招录期间咨询
14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专列推广
15   八步沙干部学院在武威揭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