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想知道“沙疗”的感觉吗?不妨去金塔、敦煌体验一下

20-08-09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想知道“沙疗”的感觉吗? 您不妨去金塔、敦煌体验一下

  金塔县中医医疗机构医疗人员免费为沙疗人员提供服务。通讯员 卢玉 摄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卢玉 记者 董开炜)8月初,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的金塔县以及敦煌鸣沙山是一年四季气温最高的时候,白天表层沙温高达65摄氏度至75摄氏度。炎热的沙漠迎来一批批抱着特殊目的的游客,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目的——沙疗。

  沙疗,又称埋沙疗法,诞生于13世纪初,因沙子中富含磁铁矿物质,在阳光的照射下,将身体病痛部位埋入经阳光暴晒的热沙中,利用压力、磁力的综合作用,可达到通筋活络、祛湿散寒、活血化瘀和舒缓疲劳的目的。近年来,不少患有关节疾病的人喜欢上了沙疗。

  金塔县地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三面环沙,沙粒适中,沙体洁净,每年7月至8月,四面八方的游客便会来此进行沙疗。在金嘉路7公里处的沙漠边缘,一个个五彩的遮阳伞在金色沙漠的映衬下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在沙丘上,“沙友”们将身体埋进滚烫的沙子里,体验沙疗带来的神奇疗效。

  近年来,金塔县把中医治病、养生理疗与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有机结合,利用独特的光热资源和气候条件培育发展沙疗产业,逐步延伸中医药产业服务链。为提升治疗效果,吸引更多的人前来沙疗,金塔县中医医疗机构对医疗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免费为沙疗人员提供必要的服务。

  “我们积极打造医养结合模式,已陆续开发了沙疗袋等产品,下一步将建设集沙疗、康复、旅游等于一体的沙漠沙疗康养区。”金塔县卫生健康局局长石生金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全民健身日”系列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甘肃省“全民健身日”系列健身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 敦煌最高礼仪迎接“国之重器” 国产大飞机C919飞抵莫高机场开展专项试验 敦煌最高礼仪迎接“国之重器” 国产大飞机C919飞抵莫高机场开展专项试验
  • 全民健身日,“乘风破浪”动起来  兰州昨日举行系列活动多项群众体育竞赛拉开帷幕 全民健身日,“乘风破浪”动起来 兰州昨日举行系列活动多项群众体育竞赛拉开帷幕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让孩子写好人生的“一撇一捺”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让孩子写好人生的“一撇一捺”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九曲黄河水相连  甘青文旅一家人——甘肃文化旅游推广营销活动在青海收官 九曲黄河水相连 甘青文旅一家人——甘肃文化旅游推广营销活动在青海收官
  • 2020年甘肃省交通行业试验检测员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20年甘肃省交通行业试验检测员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 舟曲,十年! 舟曲,十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图书馆青少年分馆举办经典诗词品读
2   兰州安宁区开展防汛及地质灾害应急拉练
3   刘家峡泄洪昨晚黄河兰州段流量达到2900
4   兰州公安交警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
5   甘肃五家单位获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
6   甘肃首届“工人发明家”等评选活动启动
7   甘肃54家医院联合成立放射影像专科联盟
8   民勤通用机场开工建设
9   甘肃省“全民健身日”系列健身活动启动
10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公布高校招录期间咨询
11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专列推广
12   八步沙干部学院在武威揭牌
13   敦煌最高礼仪迎接“国之重器” 国产大
14   全民健身日,“乘风破浪”动起来 兰州
15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