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20年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组图)

20-08-09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9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大美关山,生态梯田。8月8日晚8点,以“交响丝路·问道崆峒”为主题的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暨“写意关山·放歌梯田”主题晚会在庄浪县紫荆广场举行。据了解,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已连续举办15届,目前已成为平凉市知名的文化旅游品牌。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致辞,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平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平凉市政协主席王大睿,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琦等出席开幕式。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致辞

   郭承录在致辞中表示,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连续三年走进平凉,用艺术家的神来之笔向全国人民宣传、推介平凉,介绍平凉的产业优势和丰富资源,传播平凉文化美名,展现平凉旅游形象,取得了良好效果。期待来平书画家们用生花妙笔描绘平凉山川胜景,期待来平歌唱家和表演家用优美的歌喉和精湛的演出传颂平凉感人故事。

舞蹈《鼓舞平凉》

   演出舞台以梯田式层级为主舞台,用艺术手段突出夜色下庄浪梯田的秀美壮观。文艺演出在舞蹈《鼓舞平凉》中拉开序幕,展现平凉人民的热情与豪迈。此次文艺演出节目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武术与书画结合的崆峒武术《书·术》体现了文与武的统一,彰显了平凉博大精深的道源文化。由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于兰精彩诠释的京剧《穆桂英挂帅》,再现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英雄豪情。还有舞蹈《梯田人》、歌曲《时代号子》、诗歌《梯田魂》等节目的连续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最后,由平凉市文联主席李世恩作词、平凉籍艺术家牛海荣作曲,男高音歌唱家高世宏演唱的歌伴舞《百万亩梯田百万亩绿》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

京剧《穆桂英挂帅》

   据了解,本届节会将围绕道源崆峒、书画之乡、武术之乡、针炙之乡、围棋之乡,全方位、多维度宣传推介平凉文化旅游,共举办“书画平凉”“道源崆峒”“武术平凉”“围棋平凉”等4大类13项活动,内容涵盖文化、旅游、体育等多个方面。

崆峒武术《书·术》

   本届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由中央数字电视频道、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平凉市委、平凉市人民政府主办,平凉市委宣传部、平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平凉市文化艺术界联合会、平凉市广播电视台,中共庄浪县委、庄浪县人民政府承办。

现场观众认真欣赏演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花开增色 产业振兴添景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花开增色 产业振兴添景
  •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 敦煌文博会官网全新升级上线 为您呈现“一会一节”最新资讯 敦煌文博会官网全新升级上线 为您呈现“一会一节”最新资讯
  •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环县“大学
2   2021年甘肃省全民国防教育军营开放日示
3   瓜州:“土专家”“田秀才”助力乡村振
4   临泽:生态旅游绘制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助力乡村振
6   民乐:喜迎中秋 民俗味浓
7   【庆丰收 感党恩】漳县:玉米喜丰收 群
8   夏河县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先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秋收肥了牛
10   渭源:多元化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11   临泽平川镇:农机“体检”护航秋收
12   【庆丰收 感党恩】成县:订单辣椒喜丰
13   瓜州: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赶着牛羊奔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