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阿克塞法院:严格落实“三个规定” 筑牢廉洁司法防线

20-07-30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阿克塞法院:严格落实“三个规定” 筑牢廉洁司法防线

  中国甘肃网7月30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 朱德孜剑)为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阿克塞县人民法院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深入贯彻落实“三个规定”,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把监督落实抓到位抓到底,教育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倒逼责任落实,力求“三个规定”落实有力,责任落实到位,整治落地见效。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经常性组织廉政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干警再深一层学习领会“三个规定”基本要求,再广一面认识“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通过党组会、党员大会、全院干警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进行传达学习,通报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以案释法说纪,切实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

  二是责任落实到位。加大对“三个规定”的贯彻执行力度,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增强制度约束,严格执行干预过问案件的登记、报告制度;加大履职保护,防治信息外泄,加强院庭长监督制约,领导干部签订《阿克塞县法院领导不干预、不插手案件办理承诺书》,督促领导干部履行法定职责,多方形成制度约束合力,确保铁规发力、制度生威。

  三是监督问责到位。加大监督问责查处力度,充分发挥合议庭、审委会、纪检组监督制约作用,通过设立举报箱、公开举报电话等方式,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案件当事人及社会各界对落实“三个规定”的监督,进一步推动“三个规定”全面贯彻落实建立相关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机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上半年临夏州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6个月排名甘肃第一
  •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崇慧镜头下武警官兵的春夏秋冬 【陇人相·八一特辑(2)】“兵记者”侯崇慧镜头下武警官兵的春夏秋冬
  • 【陇人相】“山丹工匠”刘国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视频) 【陇人相】“山丹工匠”刘国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视频)
  • 中国人民解放军31682部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强军先锋”八一主题纪念活动 中国人民解放军31682部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强军先锋”八一主题纪念活动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图解|常态化疫情咋防控 甘肃再部署
  •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回鹘文木活字:世界上最早的活字印刷实物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白福民,为家乡人搭起“致富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川区 “妇女微家”成“贴心娘家”
2   和政筑牢防汛减灾“安全网”
3   崇信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
4   高台优化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
5   敦煌激发创业孵化基地发展新活力
6   干群同心 开启乡村“美颜”模式 ——岷
7   阿克塞法院:严格落实“三个规定” 筑
8   会宁县税务局: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服务模
9   扶志扶智激活发展动力
10   徽县 民俗文化为乡村游注入新活力
11   甘南数字教育云服务平台项目全速推进
12   甘肃省建档立卡贫困村光网覆盖率超93%
13   三大电信运营商共推甘肃5G发展
14   安定 “积分超市”兑来美好生活
15   清水多举措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见实效
分享到